全球第一大港机制造厂商2018年营业收入218亿!
2019-4-17 9:03:50 来自:港口圈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日前,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320 900947 )(简称振华重工)发表年报。公告显示振华重工2018年公告,公告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 218.12 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利润总额 5.37 亿元,同比增长 27.3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4.43 亿元,同比增长47.57% 。

 

 

2018年,振华重工四个季度营业收入分别为,46.90亿、53.82亿、47.17亿、70.23亿,四个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 ,8359万、7853万、3281万亿、2.48亿,可以看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在2018的最后一个季度都创新高。

 

 

振华重工2018年主要业务产品有港口机械、重型装备、钢结构及相关收入、“建设-移交”项目、船舶运输及其他。其中港口机械营业收入为149.84亿、同比增长1.68%;重型装备实现营收27.46亿,同比下降18.87%;钢结构及相关产品营业收入15.59亿,同比增长2.54%;“建设-移交”项目营业收入12.21亿,同比下降21.20%;船舶运输及其他实现营业收入10.71,同比增长137.53%。港口机械营业收入将近150亿,占据营业收入的半壁江山,同时船舶运输及其他实现营业收入增长最快。

 

营业收入按地区可以分为中国大陆、亚洲(中国除外)、北美洲、南美洲、欧洲、中国大陆(外销)、非洲、大洋洲。其中中国大陆营业收入为100.43亿,同比下降0.98%,亚洲其他地区为42.04亿,同比下降22.29%;北美洲营业收入20.30亿,同比增长19.18%;南美洲营业收入10.41亿,同比增长23.07%;欧洲营业收入15.61亿,同比增长237.34%;中国大陆(外销)营业收入6.64亿,同比减少51.62%;非洲营业收入15.08亿,同比增长8.90%;大洋洲营业收入5.31亿,同比增长65.72%。

 

营业收入按地区来说,中国大陆仍然最高,其他亚洲地区呈下降趋势,而北美洲、南美洲、欧洲、非洲、大洋洲都呈增长趋势,其中欧洲地区增长最快为237.34%。可以看出,振华重工在开拓海外业务这方面是不断推进且有成效的的,同时也说明,中国制造走出国门,越来越受到欢迎。

 

 

对于行业格局和趋势,振华重工分析:

 

一、集装箱港机市场竞争激烈,大批集装箱岸桥已到批量更换时期。受船舶大型化趋势的影响,对传统码头的加高和远程化升级改造,正成为一个新的市场。

 

二、码头装卸技术正在快速变革,码头自动化、智能化是未来发展主流。散货机械全球市场需求不旺,国内市场呈低价竞争态势,散货机械自动化发展和服务市场开拓是主要方向。

 

三、国际油气价格频繁波动,油气开采装备采购不确定 性未获根本改善,坚持去库存、高端差异化定位、全产业链发展是海工装备未来发展主要方向;钢结构市场低端产能过剩,竞争激烈。

 

四、海上风电市场亟需通过行业整合、积极布局运维市场来重塑公司竞争优势。电气行业国际知名电气品牌仍占有较大市场份额,智能化高品质的国有品牌仍在培育中。

 

2019 年振华重工工作的总体主线是:

 

一、港机业务板块公司将在夯实传统业务竞争优势的同时,坚持传统与新型业务相结合,坚持规模与效益相统一,坚持制造与服务双推进,逐步实现制造商向一体化服务商转变。

 

二、海工业务板块公司将在化解库存项目风险的同时,进一步梳理优化海工发展思路,优化海工项目管控模式,探索推进海工全产业链的打造。

 

三、钢结构业务公司将重点关注示范项目建设,通过优化项目经营及管理模式,提升效益。

 

四、投资业务将借力 2019 年基建投资的良好形势,瞄准国内包括雄安、海南、福州等区域建设的契机,围绕主业发挥资本的力量,适时开展有助于弥补业务短板或拓展产业链的投资项目。

 

五、船运业务将抓住国内外海上风场建设的机遇,通过整合同业资源,大力拓展高端运输安装、海上风电安装以及平台拆解等业务。

 

六、电气业务将集中力量,精准发力,不断累积项目经验,加快自有 EZ 品牌的独立发展。

 

七、一体化服务业务将在进一步挖掘已有及潜在客户的实际需求,巩固与重大客户的关系,提升服务质量,推动双方共赢。

 

八、系统总承包业务将在已有优势的基础上,优化项目管理模式,推动更多后续项目的落地。

关键字:
港机制造厂商 营业收入 振华重工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