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载水处理装置安装时间及标准
2019-4-17 10:31:18 来自:刘老轨工作室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压载水处理装置,公约中称为压载水管理系统(Ballast Water Management System)。

 

  【1】MEPC.71要求,对于2017.9.8以前建造的现有船,应在2019.9.8以后的第一次IOPP换证检验时,符合D-2标准,也即安装压载水处理装置。

 

  【2】MEPC.297(72)中明确压载水管理(BWM)公约第B-3条中提到的换证检验,是指IOPP证书的换证检验(注意:这里说的是IOPP换证检验,不是BWMC换证检验)。

 

  【3】MEPC.300(72)通过的压载水管理系统认可规则(BWMS code),计划于2019.10.13生效,该规则规范了压载水处理装置的认可标准,以使设备满足BWM公约D-2标准的要求。

 

  【4】MEPC.296(72)修正了BWM公约,计划于2019.10.13生效,修正后的BWM公约要求:

 

  2020.10.28以前安装的压载水处理装置,应满足MEPC.125(53)、MEPC.174(58)或MEPC.279(70)或BWMS Code的性能标准。

 

  2020.10.28以后安装的压载水处理装置,应满足BWMS Code的性能标准。

 

 

  【科普】《2004年压载水管理公约》第D节中,关于压载水管理的几个标准:

 

  第D-1条,压载水交换标准。这个标准是船舶安装压载水处理装置以前,应采用的处理标准。本条标准的船舶压载水体积交换效率,应至少为95%,对于使用泵透(Pumping through)方法(包括溢流法Flow-through method和稀释法Dilution method)交换压载水的船舶,应三倍于每一压载水舱体积,对于少于该体积三倍的泵透法,如果船舶证明已达到了95%的体积交换,则也可被接受。

 

  第D-2条,压载水性能标准。这个标准是安装压载水处理装置以后,应满足的标准。本条要求的船舶压载水排放,应达到小于每立方米10个最小尺寸大于或等于50微米的可生存生物,和小于每毫升10个最小尺寸小于50微米但大于或等于10微米的可生存生物;并且,作为一种人体健康标准,①产毒零乱弧菌(O1和O139),少于每100毫升1个菌落开成单位(cfu),或小于每一克(湿重)浮游动物样品1个cfu;②大肠杆菌,少于每100毫升250个cfu;③肠球菌,少于每100毫升100个cfu。

关键字:
压载水处理装置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