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沙船撞了”国宝“广济桥...
2019-4-22 8:56:09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4月20日凌晨4时左右,一艘梅州大埔的采沙船“粵大埔货5120”沿韩江顺流漂下,撞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潮州广济桥,致该桥部分桥栏受损。约8:30时,“粤大埔货5120”轮由“潮搜01”轮和“粵道政503”轮拖离桥区水域,并转移至沙洲岛水域停泊,险情处置工作顺利完成,未造成次生事故和进一步的损失。

 

 

  据潮州广济桥文物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时肇事船只处于无人驾驶状态。现场流量达到5000立方米每秒。当时船只卡在西七至西八桥墩,事故导致广济桥栏杆一定程度破坏,即鉎牛所在桥墩上的北侧栏杆被撞落;此外,灯饰电线损坏,桥墩应无大碍。肇事船只已被海事部门安全拖离。

 

  目前,广济桥已封闭,停止游客进入。

 

  据初步调查了解,“粵大埔货5120”轮原停泊在梅州丰顺河段,因受近期强降水引发的洪水影响,于19日约23:44时失控漂流进入潮州辖区水域,于20日约4:00时漂流至广济桥水域卡在该桥西七至西八桥墩,造成西八桥墩栏杆和灯饰电线一定程度损坏。

 

 

  20日4时许,共有两条船同时从上游漂至广济桥北侧,其中一条有惊无险地从东西两桥间穿过,另一条则触碰到了广济桥。

 

  此次触碰到潮州广济桥的货船在船前部加装了传送带并触碰到桥体栏杆,该船的船舶登记证书目前处于注销状态。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旧有船舶登记信息已经确认两名船主身份。截至20日18时,当地海事局已联系上两名船主,后续调查正在展开。

 

  潮州广济桥,位于广东省潮州古城东门外,该桥始建于南宋乾道七年(公元1171年),明朝嘉靖九年(公元1530年)形成“十八梭船廿四洲”的格局。横跨韩江,集梁桥、浮桥、拱桥于一体,风格独特,是潮州八景之一。潮汕地区著名文物旅游胜地,也是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与河北的赵州桥、福建的洛阳桥、北京的卢沟桥并称中国四大古桥。2003年10月,广济桥开始进行全面维修,功能定位为旅游观光步行桥,2007年竣工。是潮汕地区著名旅游胜地。

关键字:
采沙船 广济桥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