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市危险!全球订单已降至近15年来最低!
2019-4-24 16:13:16 来自:龙de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由于运力过剩,运费远低于盈亏平衡水平,船东日子并不好过,根据克拉克松的数据显示,全球造船订单已经萎缩至近15年来最低水平。

 

  克拉克松在上周五发布的报告中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船厂手持订单为3200艘,合计8100万总吨位,降至2004年以来最低水平。

 

  克拉克森研究公司的George Warner表示:“自造船业繁荣初期以来,全球订单数量已经降至最低水平。”

 

 

  克拉克森表示,十年前,油轮和散货船订单占全球造船订单的三分之二,而今年,由于大宗商品市场波动以及全球能源消耗的变动引发了远洋贸易变化,这一比例已经降至42%。目前,液化天然气运输船这类船舶在造船订单中所占比例增大。

 

  Warner先生表示,目前有141艘液化天然气运输船订单,占全球总订单的13%,而十年前这一比例仅为2%。有些国家正从煤炭发电供暖转为天然气发电供暖,液化天然气市场需求急剧上升,这些国家包括日本、中国及印度等。

 

  液化天然气海运市场还受到了美国气体出口增长的推动,这是因为美国的开采成本比其它产油中心-如俄罗斯和中东低三分之一左右。

 

  克拉克森表示,邮轮订单在全球造船订单中的占比也在增大,约占12%,而十年前这一比例仅为2%。

 

  造船订单的骤减对韩国、中国及日本的造船厂带来了负面影响。这些国家政府也在积极寻求各种措施保证造船业的正常运营,包括关闭部分船厂及业务整合等。

 

  据船舶经纪商Banchero Costa称,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油轮订单约为450万吨,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413万吨。至今年三月底,共计产生了18艘新造油轮订单。

 

  DNB Markets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液化天然气运输船订单依然强势,共订购13艘新船。

 

  DNB分析师Nicolay Dyvik在报告中指出:“今年预计会订购56艘液化天然气运输船,略低于去年的66艘,但相对于2017年的14艘和2016年的8艘,增长已经相当可观了。”

关键字:
造船订单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