猖獗 | 海盗袭击索马里两艘渔船...
2019-4-25 8:50:06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来自ESPS纳瓦拉的安全小组登上了被怀疑为母船的德豪号。

 

  周日,两艘渔船在索马里海岸遭到海盗袭击。所幸两次登船企图都被挫败,但安全官员提醒人们,在过境索马里高风险地区时仍需要采取反海盗措施。

 

  据Eunavfor说,周日,印度洋上的渔船Adria和Txori Argi都被疑似海盗靠近,在距离索马里海岸280海里的位置。两艘渔船都有私人海上保安队在船上,通过采取反海盗最佳做法,两起海盗袭击都被击溃。

 

  欧洲海军陆战队证实了这次袭击事件,并表示他们很可能是利用一艘被劫持的“母船”协助发起此次袭击事件的。据报道,这艘母船上周五在索马里中部海岸被武装人员劫持。eunavfor使用空中资源搜索了该地区,并从蒙巴萨派遣了军舰ESPS纳瓦拉。周二,纳瓦拉成功拦截并登上了德豪母船。

 

 

  欧洲航行安全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警告说,海运业仍然必须坚持反海盗最佳做法,以便在过境高风险区域时最大限度地提高船舶和船员的安全性。指定区域将在2019年5月缩小,但亚特兰大行动指挥官安东尼奥·马托雷尔(西班牙海军)警告说,图表的改变并不是商船运营商降低警惕的信号。”欧盟海军陆战队和CMF都强调,非洲之角的海盗行为绝不会被根除,只是被压制了。”他在4月23日的一次会议上说。

 

 

  十年前,索马里海盗是西印度洋和亚丁湾持续不断的紧急威胁。以索马里海岸为基地的海盗经常进行劫持和绑架勒索赎金行动。直到2012年,私人海上安全承包商、船只加固措施和北约海军巡逻队有效地抑制了这一威胁。2013年至2017年3月期间,海盗组织再次加大活动力度,没有报告显示有对商船的成功攻击事件发生。

 

  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对“海盗” 定义为:私人船舶或私人飞机的船员、机组成员或乘客为私人目的,对下列对象所从事的任何非法的暴力或扣留行为或任何掠夺行为:在公海上对另一船舶或飞机,或对另一船舶或飞机上的人或财物;在任何国家管辖范围以外的地方对船舶、飞机、人或财物;或者明知船舶或飞机成为海盗船舶或飞机的事实,而自愿参加其活动的任何行为,以及教唆或故意便利上述行为的任何行为。

 

  1992年国际商会和国际海事局将海盗行为定义为:“登船意图实施盗窃或任何其他犯罪,以及为实现该行为意图使用暴力或以暴力相威胁的行为”。

 

  目前反海盗措施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船舶配备警卫

 

  对于船上配备安保人员,其本身没有保险限制或禁止规定。经适当培训胜任的人员可以很好地协助和提高船上安保程序和反应。对于安保公司的选择应当尽到合理注意和尽职的义务。

 

  2.船上配备武器

 

  目前大多数国家和行业,包括集团内各协会的观点都认为船员和船上安保人员不应配备武器。其理由是,未经培训或正确培训的人员使用武器本身存在风险,配备武器会使人身伤害风险提高,以及这么做会鼓励武器使用升级,以及使用更有威力更军事化的武器。

 

  同时也需要考虑到船旗国和港口国对船上武器的限制、许可证要求或禁止性规定,例如在英国《轻武器法》中的禁止和许可规定中,就扩展适用于英国船旗船舶。然而现在,有一些国家积极支持船上采取武力安保的压力也越来越大。美国现在就有对美国船旗船采取该措施的最新动向。

关键字:
索马里 海盗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