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艘具有破冰功能的大型航标船开工建造
2019-4-29 9:25:30 来自:中船重工武船集团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4月26日,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大型航标船开工;2艘60米级B型海事巡逻船上船台。

 

  同一天一船开工,两艘船上船台,武船集团四月民船建造热火朝天!

 

  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大型航标船开工

 

 

  2019年4月26日上午,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大型航标船开工活动在武船集团船舶公司内业车间举行。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副主任李树兵、天津海事局基建装备处副处长姜大宁、武船副总经理王渭龄等相关单位领导及来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大型航标船由中船集团第708研究所设计,武船集团承建。

 

  该型船总长74.9米,型14.3米,型深6.2米,设计吃水4.1米,排水量约为2460吨。她是一艘钢质、单甲板、双层底、全电焊结构,前倾首、方尾、电力驱动双舵浆推进的大型航标工作船。其续航力为5000海里,自持力为40天,首尾配备侧推器及全回转舵桨推进器,具备DP-1动力定位能力,吊机最大起重负荷为20吨。

 

  该船主要用于我国北方海区各港口航道的中大型灯浮标、活节式灯桩等助航设施的布设、撤除、检查和维护作业,可用于沉船等应急标抛射,并能兼顾北方海区冰情期间对航标的应急布设、抢修和维护保养任务,具备一定的破冰能力。  

 

      两艘60米级B型海事巡逻船上船台

 

  4月26日上午,武船集团承制的2艘60米级B型海事巡逻船(洋浦/三沙)在武昌总部顺利举行了铺龙骨暨上船台仪式。

 

  该型船是武船为海南海事局精心打造,主要用于中国海区水域内执行巡逻、监管和应急任务的公务船。该项目船为单体船型,采用双机、双轴、双桨、双舵推进,首尾配备艏侧推、艉部直升机平台及艉门,两侧配备非收放式减摇鳍、舭龙骨,船体B级冰区加强。

 

  秉承“一言一行对企业负责,一举一动为用户着想”的企业宗旨,武船积极响应船东提前交船的需求,在公司各单位精心策划及共同努力下,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完成该型船二艘产品上船台节点。

关键字:
大型航标船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