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MI:2018年全球船舶全损数量20年最低
2019-4-29 14:36:26 来自:中国远洋海运e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国际海上保险联合会(IUMI)表示,全球船队数量2018年继续增长,船舶全损量创20年最低值。

 

  数据显示,去年只有21艘船舶全损纪录,延续了2010年以来不断下降的总体趋势。根据IUMI的数据,所有船舶等级的全损纪录都有所下降。

 

  过去3年重大海上事故数量保持稳定,但平均高于2014年。2019年第一季度,这一数字似乎将攀高,虽然最终数字有待确定。2018年总共记录了900起事故,占全球船舶总数的1.6%。

 

  IUMI表示,虽然重大海上事故数量保持稳定,但全球保费基准却持续被侵蚀。大型、更复杂、更昂贵的索赔风险在上升,2019年有可能影响到所有海事保险板块。

 

  “我们很高兴看到全损和重大海上事故数量越来越稳定,这说明安全意识有所增强,船舶设计不断改进完善,行业的法规愈发有效。” IUMI海洋船体委员会主席Rama Chandran评论说,“2014-2018年,较新的船舶(船龄小于15年)全损率大大低于2009-2013年。保险从业者欢迎行业在安全上的整体改进,但是也意识到新造船舶的尺寸、规模和复杂性在上升,这对目前的风险预测有影响。”

 

  Chandran还表示:“我们预计2020限硫令会导致机械设备方面的索赔增多。”

 

  2019年,集装箱运量预计将增长4.8%,而运力增速仅为2.6%,这表明运价会温和复苏。但是,经济下行、关税增加和燃油成本上升等因素可能会不利于上升趋势。

 

  此外,WTO对今年全球贸易增速的预测为3.7%,低于2018年的3.9%。因此,航运前景更加不确定。

 

  “全球海上货物保险几年来都难以盈利,从历史上看,这通常是海上保险利润最高的产品线。” IUMI货物委员会主席Sean Dalton指出,“同时还存在区域差价,根据全球基准,保费在技术上不足以覆盖开支,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关键字:
船舶全损数量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