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不慎坠崖落水 来宾海事紧急施救
2019-4-29 9:29:47 来自:广西新闻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4月24日下午约17:05分,来宾海事局接群众报警电话称:有一名七旬老人在红水河兴宾区老纸厂排水口附近不慎失足落水,请求救援。接报后来宾海事局迅速反应,派出“海巡10604”巡逻艇前往救助。

 

 

  约17:15分,“海巡10604”船到达险情现场。发现老人是因为在岸边钓鱼时不慎坠崖落水,当时正半淹在离岸1米多的地方,后方是高约4.8米,坡度接近90°的陡直崖壁。由于事发地点崖壁较高,无法通过岸边攀爬的方法将受伤老人救助上岸,只能通过水上进行。

 

  现场水流湍急,给水上救援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一方面老人落水点水底暗礁较多,海巡船安全靠岸比较困难,另一方面岸边没有可以固定海巡船的大树、石头等,极易造成船舶的漂移走位。

 

  尽管现场救援环境非常恶劣,但是落水老人年纪较大情况危急,海事人员必须克服一切困难,尽快救助老人脱离危险。为此,海事人员一方面积极对老人情绪进行安抚,另一方面迅速确定船舶靠岸方法,由1名工作人员用人工划桨的方式向岸边慢慢探索靠近,另1名工作人员提前跳到岸边岩缝,用力拉住船舶防止移位。约17:23分,海巡艇安全靠岸,海事人员立即对老人受伤情况进行初步了解,发现老人胳膊和腿都有不同程度的骨折,无法行走。因救援力量人手有限,3名热心群众自愿加入救援队伍,帮助拨打120电话和把老人抬上海巡船。在群众爱心接力的帮助下,约17:30分老人被顺利救助上船。约17:40分,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到达岸边对老人进行检查,随后将落水老人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关键字:
来宾海事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