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轮首航南京港 引航打破两项纪录
2019-5-6 8:39:05 来自:陈琦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5月2日18:30,中国籍油船“广兴洲”轮在长江引航中心南京引航站吕天刚、彭建斌等4名引航员的精心引领下,稳稳地靠泊南京港612码头,打破南京港接靠油船中最大长度、最大载重吨两项历史纪录。

 

 

  据悉,“广兴洲”轮隶属于招商局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船长228.6米,吃水10.8米,载重吨74066,本航次载运4.26万吨原油。该轮常年在国际航线和中国沿海航行,本航次是首次抵靠内河南京港。

 

  由于该轮尺度大,又是首次靠泊南京港,接到此次引航申请后,南京引航站高度重视,详细制定引航方案和应急预案,选派经验丰富的引航员带队执行引航任务。

 

  航行过程中,引航员与船方密切沟通,加强团队协作,全程备锚瞭头航行,克服尹公洲航段通航环境复杂、重载船舶操纵困难等因素,谨慎操作,以策安全。同时,站领导赴码头现场协调,调度人员加强AIS船位监控,提前落实拖轮协靠、海巡艇警戒等安全措施,确保海轮顺利靠泊。

 

  长期以来,南京引航站注重队伍建设,发挥引航技术优势,精准对接港航企业需求,保持引航服务与12.5米深水航道上延同步。

 

  据统计,2019年1-4月,南京引航站共引领吃水超11米海船119艘次,船长超225米海船81艘次,充分挖掘长江黄金水道潜能,提升南京港口综合竞争力,努力为“长江经济带”建设贡献引航力量。

关键字:
南京港 油轮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