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降速可以成为低碳解决方案吗?
2019-5-8 10:02:40 来自:中国远洋海运e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悉,两国部门将在国际海事组织(IMO)海上环境保护委员会本月中旬召开的会议上提出此项议案,呼吁监管部门对国际航运船舶实施限速。法国表示:“这是唯一不需要或需要很少改变船舶技术的举措。”

 

 

  但是英国航运公会(UK Chamber of Shipping)表示,新的提案可能会产生反向的效果,没有证据表明限速会减少碳排放。

 

  “航运业承诺至少减少50%的碳排放。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要继续投资环保技术,让船舶能够用电池、氢燃料甚至风能等低碳燃料开展业务。”英国航运公会政策主任Anna Ziou表示,“船东在过去10年已经大幅降低了航速,虽然这些提案出于良好的意图,但是进一步降速无法成为国际航运减少碳排放的解决方案。这会造成行业正在行动的错觉,而事实上并不会有效地减少排放。”

 

  Ziou补充说,提案会造成供应链上的一些变化,甚至可能会增加排放。降速或将导致供应链使用其他运输方式,比如公路运输,总体排放反而会上升。“另外,船舶可能要停靠某些受潮汐限制的港口,晚到1个小时就会导致晚停靠12小时,因为船舶要等待下一次潮汐。除了经济上的损失,多等候的时间也会增加不必要的排放。”

 

  今年4月,包括Navios、星散航运、戴安娜航运在内的110家航运公司在给IMO的一份公开信中表示,希望为气候变化做出贡献,并支持一些国家提出的有关船舶限速的提议。

关键字:
船舶降速 低碳环保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