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20名船员得救了!
2019-5-9 9:12:2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上周日,重载船Blue Marlin在赤道几内亚海域附近被劫持。周一早上,在西班牙海军和赤道几内亚部队的共同合作下,成功登船营救出所有二十名海员。

 

 

  重载船Blue Marlin上周日在赤道几内亚海域卸下货物后,准备前往马耳他。然而就在当日下午,七名武装海盗强行登入。随后船上所有二十名海员全部紧急进入安全舱室,安全舱室内配备了通讯设备和应急食物。

 

  在海员向赤道几内亚当局发出求救警报后,两架直升机从赤道几内亚起飞。同时还派遣了一艘分配在该区域巡逻的西班牙海军舰艇Serviola,和一艘来自赤道几内亚的无名护卫舰。

 

  据西班牙国防部称,周一白天的时候,7名西班牙海军陆战队成员率先登上了重载船并成功营救了船员。随后,一支由西班牙和赤道几内亚军队组成的庞大队伍也登上了重载船。营救队伍登陆后,并没有发现海盗的身影,所幸所有船员也没有受伤。然而,海盗在登船时发射了武器,严重损坏了Blue Marlin的桥楼,致使重载船在修复之前已经无法继续航行。

 

 

  两艘海军舰艇现已经离开,但赤道几内亚海军在Blue Marlin上留下了五名武装警卫,以确保安全,并已经安排拖船将其拖到合适的位置。

 

  Boskalis的CEO - Peter Berdowski周一发表声明说道: “要向所有海员致敬,感谢他们在这种危及生命的情况下,采取了极其专业的行动,更要感谢赤道几内亚海军和西班牙海军。正由于他们快速果断的行动,这次劫持得以迅速结束,并将所有海员安全的救出。”

 

  这次事件是海军舰艇Serviola今年第二次在西非执行打击海盗的行动。 4月,舰艇Serviola的船员发现海盗正准备劫持尼日利亚商船,随后在准备采取行动的时候海盗逃走。海盗偷走了海员的钱和物品,但没有绑架海员。

 

  此外,这次受到劫持的Blue Marlin最为人所知的是曾经参与了美国海军行动。2000年,美国海军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科尔号驱逐舰(USS Cole)在也门亚丁港遭到恐怖袭击后,正是Blue Marlin将受损的驱逐舰带回了家。

关键字:
重载船 西班牙海军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