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关系恶化?朝鲜货船被美扣押
2019-5-10 14:50:33 来自:路透社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朝鲜在周四进行不到一周以来的第二次飞弹试射,这次是两枚短程飞弹;美国表示查扣了一艘朝鲜货轮,美朝之间的紧张关系再度恶化。

 

 

  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5月9号宣布,美国扣押了一艘朝鲜货船,称这艘货船违反了联合国和美国的相关制裁,非法运输来自朝鲜的煤炭。这也是美国首次以违法国际制裁为由扣押朝鲜货船。

 

  美国司法部官员说,这艘重达17,061吨的朝鲜货船于2018年4月首次在印度尼西亚被没收。现在船只由美国扣押,目前已经接近美国领海。这艘货船也是朝鲜最重的散货船之一,据美国官员称,它曾被用于非法从朝鲜运输煤炭,并向朝鲜运送重型机械。

 

  纽约联邦法院的相关文件显示,这艘货船和其他朝鲜船只运输煤炭,“为朝鲜公司和朝鲜政府提供了重要的收入来源…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禁令。”联合国安理会于2017年通过相关决议,禁止朝鲜出口煤炭。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此举正值有报道称朝鲜再次发射导弹之际,这标志着特朗普政府对朝鲜的施压升级。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没有人乐见”飞弹试射,不过与朝鲜持续谈判的大门似乎仍保持开放。韩国则表示,试射令人担忧,无助于情势,而且可能是对特朗普拒绝解除对朝制裁、导致2月越南河内峰会破裂所发出的抗议。

 

  没有任何迹象显示美国愿意对制裁做出让步,美国司法部周四宣布查扣一艘朝鲜货轮,称这艘货轮涉及非法运送煤炭。

 

  自美朝元首河内峰会破裂、未达成任何协议后,朝鲜实际上已经退出与美国的谈判。美国要求朝鲜拆除核项目,平壤方面则是要求解除惩罚性的制裁。

 

  “关系在持续...我知道他们希望谈判,他们在讨论谈判。但我认为他们并没有为谈判做好准备,”特朗普对记者说。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Patrick Shanahan)称,美国将继续把重点放在朝鲜问题的外交努力上。“我们将坚持我们的外交,你们都知道我们没有改变我们的行动和姿态,我们会继续做好所需的准备工作,以防外交努力失败,”沙纳汉在五角大楼外对记者说。

 

  朝鲜自2017年以来已暂停导弹试射,特朗普将此视为他与朝鲜谈判取得进展的信号。之前两国之间持续两年的口水战,引燃爆发战争的担忧。朝鲜在去年4月正式宣布冻结洲际弹道导弹(ICBM)和核弹试射。特朗普强调称,朝鲜试射的导弹不是能威胁到美国的那种导弹。

 

  “我们现在正在非常严肃地看待此事。它们是较小的导弹,是短程导弹,”他说,“没有人对此感到高兴,但我们在仔细观察,我们将拭目以待。”

 

  朝鲜中央通讯社表示金正恩视察了部队的“打击训练”,并称其提到“唯有拥有能够维护自己主权的强大物理力量,才能扞卫国家的真正和平与安全。”

 

  联合国发言人Farhan Haq称,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呼吁各方朝无核化的方向继续谈判,并警告称朝鲜的最新行动“只会加剧紧张形势。”

关键字:
美朝关系 朝鲜货船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