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单放货保函,个人侵权责任:LOIs and liability
2019-5-14 16:53:16 来自:海商法资讯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无单放货保函在业内非常常见,通常在正本提单未到目的港,或者存在商品贸易下换单的情况时,租家或者其他请求人有时候会向船东指示无单放货。关于无单放货的法律风险,近年来也逐渐被业内所了解,在不违反欺诈例外的情况下,船东可以依据请求人(通常是航次租家)签发的无单放货保函的约定,要求请求人承担赔偿责任或者提供合适担保。虽然绝大多数贸易在无单放货的情况下不存在很大的风险,但协会也遇到过不止一例的正本提单持有人要求船东承担错误放货法律责任的情况。一旦出现此类情况,根据协会条款,此类索赔并不在保险责任范围内。

 

 

  最近英国上诉院在题述案件中,确认了正本提单持有人(或者权利人)可以依据侵权要求请求人承担赔偿责任的权利,该权利可以针对具体提出要求的个人,如果能够满足如下几个条件;

 

  (i) the conduct of the defendant must induce or procure the actions of the contract breaker;

 

  (ii) the defendant must know that there is a relevant contract capable of breach and the nature of the contractual rights of the third party which will be breached by the contact breaker's conduct and

 

  (iii) the defendant must know and intend that the conduct of the contract breaker he is seeking to induce to act will result in the relevant contractual rights being infringed.

 

  通常,对于作为被告的具体提出要求的个人(通常是公司董事或者授权代表),上述条件的满足并不困难。因此,根据这一判例,如果申请人的董事或者某个被授权人,提出了无单放货的要求或者比如签署保函,要求船东无单放货后,权利人或者提单持有人可以根据侵权向该个人提起索赔请求。考虑到法律的上述发展,我们建议被保险人慎重考虑无单放货的法律风险。

关键字:
无单放货保函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