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倡议对汉堡港发展有显著作用
2019-5-14 13:48:14 来自:新华社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新华社柏林5月13日电(记者张远)据德国总理府官方网站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在德国北部城市汉堡考察时说,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汉堡港发展起到显著作用。

 

  据德国总理府官方网站发布的讲话全文显示,默克尔6日在汉堡说,中国对于汉堡港发展起到显著作用,汉堡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一个节点。所以德国应该讨论,怎样借助“一带一路”倡议,使包括德中在内的各方公平合理地受益。

 

  默克尔表示,汉堡港让她看到全球化如何实践,以及这种实践如何让人们获益。

 

  默克尔还在讲话中倡导自由贸易。她说,贸易问题中,拆除贸易壁垒将有益于就业、贸易、经济增长和增加财税收入。

 

  按照汉堡市经济促进局提供的数据,中国是汉堡港最重要的贸易伙伴,约550家中资企业在汉堡设有总部或分部。统计数据显示,德国对华贸易中,大约一半的进出口货物需要经由汉堡港转运,汉堡港集装箱总吞吐量约三分之一是往来中国的货物。

关键字:
一带一路 汉堡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