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摩擦对船舶融资业影响几何
2019-5-14 13:50:39 来自:航运交易公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5月10日12:03,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发布消息:“美方已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中方对此深表遗憾,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第十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正在进行中,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通过合作和协商办法解决存在的问题。”

 

  美国或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的行为,对于中国航运业将产生哪些影响?在“第四届资本链接国际航运论坛(中国)”上,交银租赁相关负责人表示,中美贸易最后还是会达到一个平衡的状态。如果关税被提高,将改变贸易形态,将影响到货物的吨位和货物的走向。可能带来的风险方面,这对租赁公司来说这是非常关键的话题,将给租赁公司带来资产方面的风险,而且将成为租赁公司可能面对的一个重要的风险。在汇率方面的影响,如果关税调高到25%,意味着市场将流入更多人民币,推高美元价格,这个对我们来说没有问题,影响不大,因为我们的融资涉及各种货币。

 

  工银租赁执行总经理郭芳萌表示,短期来看,中美贸易摩擦不会带来很大的影响,贸易还是会继续,但是会影响货物的需求和走向。贸易形态可能发生变化,贸易体量、船型和目的市场都会产生变化。对于货币来说,人民币或迎来一波贬值,对于航运及造船来说是利好的消息。

关键字:
中美贸易 船舶融资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