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万箱垃圾滞留港口!越南多措并举仍未见效
2019-5-15 14:26:28 来自:海外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越通社13日援引越南海关总局消息称,过去一段时间,该国废弃物进口活动仍旧异常复杂,尽管有关部门已采取多项措施,港口滞留集装箱未明显下降。

 

 

  越南海关总局局长阮文谨表示,海关部门已经下达新指示,严肃处理造成环境污染的废弃物入境问题,并实现远程控制境外废弃物非法入境越南。

 

  报道指出,越南海关总局要求各省市海关部门采取预防措施,阻止废弃物从境外进入越南。用于生产原材料的进口废料必须在越工贸部关于废弃物进口的2019年1号通知规定的指定口岸清关,不能通过公路或铁路入境。

 

  此外,越南各省市海关也下发通知,寻找近万个集装箱货主。据统计,在滞留的集装箱中,有人认领的集装箱只有955个(占9.7%),另外8870个集装箱(占90.3%)是没有人认领或无法确认货主的。

 

  据悉,越南财政部已向该国政府提交关于在港口滞留90天以上的废弃物现状、管理措施及处理方式的报告,并认为应采取强硬措施,要求航运公司把滞留集装箱,尤其是有可能造成环境污染的废物撤出越南。

 

  中国南海新闻网注意到,就在不久前,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也亲自向“洋垃圾”宣战,要求加拿大将其自2013年以来一直堆积在菲律宾港口的69个垃圾集装箱运走。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帕内洛称,杜特尔特总统在内阁会议上还表示,菲律宾将不再接受来自任何国家的垃圾。“总统确信,我们不是垃圾收集者,因此他命令菲律宾不再接受来自任何国家的任何废物”,帕内洛在一份声明中称。

 

  绿色和平组织与全球垃圾焚烧替代联盟(GAIA)日前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美国、英国、德国和日本是全球塑料垃圾最大出口国。5月10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的消息指出,旨在限制有害废弃物国际性转移的《巴塞尔公约》缔约国会议在瑞士日内瓦通过修正案,脏塑料垃圾被列入进出口限制对象。在此次会议上,186个国家同意将塑料垃圾纳入《巴塞尔公约》进行法律监管,除了美国。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1日的报道称,即便美国反对这一旨在严格控制全球塑料垃圾的提案,但其仍将适用于美国。

关键字:
垃圾滞留港口 越南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