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船舶转让旗下船舶公司股权
2019-5-20 8:44:17 来自:龙de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航国际船舶控股有限公司决定出售其在AVIC Zhenjiang Shipyard Marine (AZM)的全部股份。

 

  2019年5月15日,中航国际与投资控股公司High Beyond Corporation Limited就AZM的股权转让事宜达成股权买卖协议(SPA)。

 

 

  据悉,拟议的交易包括AZM 60%的股权,或该船厂资本中发行并实收的30万股普通股。中航国际称,股权销售价格为220万美元。

 

  AZM是一家在新加坡成立的合资公司,核心业务是通过持有船舶股权进行投资,以达到投资目标。

 

  中航国际持有AZM 60%的股份,江苏镇江船厂持有剩余的40%股份。

 

  据悉,中航国际对公司财务状况、运营需求、长期战略以及与AZM的合作前景各方面做出战略评估后,做出上述决定。

 

  中航国际称,由于全球市场上近海支持船供大于求,近海支持船的需求减少致使AZM一直面临严峻的市场环境,而这一情况还将继续。

 

  High Beyond Corporation是中航国际控股有限公司(AIHL)的子公司,总部位于香港。AIHL还是中航国际的控股股东。

 

  交易能否完成还受一系列相关条件的制约。

 

  5月15日,中航国际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利润降至1240万人民币(约18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为1710万人民币。

 

  2019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从去年的1.408亿人民币降到1.339亿人民币,降幅5%。下降原因是造船业务收入的减少,而造船融资、管理以及船舶设计服务的营业收入均高于去年。中航国际的下属船厂中航鼎衡及中航威海的造船订单数量有所上升,这些船舶包括利润率较高的中小型及双燃料化学品油轮及客滚船。

 

  但是从二季度开始,中船威海的业绩就不会再计入中航国际了。上个月末,中航国际以不超过人民币6.2亿元的价格向招商海工投资转让中航威海船厂69.77%股权及威海船厂股东贷款。其中,中航威海船厂69.77%股权的代价为人民币1元,此外还有不超过人民币6. 2亿元的股东贷款代价。

 

  2019年第一季度,中航国际的另一子公司Deltamarin的订单量也有所上升。该公司在高科技绿色船舶设计方面表现良好。

关键字:
中航船舶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