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峡首艘大型巡航救助船在武船集团顺利开工建造
2019-5-24 9:45:53 来自:武船集团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019年5月23日上午,福建海事局台湾海峡大型巡航救助船“海巡06”开工仪式在中国重工旗下武船集团双柳基地六连跨内业车间举行。

 

  “海巡06”开工仪式

 

  福建海事局局长徐增福、副局长黄丹华,中国船级社武汉分社副总经理余德斌,上海双希海事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奚金,中船重工第七?一研究所水面部副主任李德智,武船集团总经理梁师清、副总经理王渭龄等相关单位领导及来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工仪式上,武船集团总经理梁师清致辞表示,武船在公务船建造领域积累的宝贵经验、取得的丰硕成果,离不开福建海事局、广东海事局、海南海事局等相关单位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经过近十年的建设发展,武船双柳厂区已初具规模,现代化造船生产线、动力动能及相关配套设施已趋于完善。武船将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资源条件,集中优势力量,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打造一艘“顶用、耐用、实用”的精品船,回馈福建海事局的支持与信任。

 

  福建海事局局长徐增福致辞表示,台湾海峡大型巡航救助船承载着保障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服务台湾海峡两岸交流交往、提升海事履职能力的重要使命,是福建海事局设施建造中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我们坚信并希望武船集团能够克服重重困难,在多方的大力支持及配合下,保质保量按期交付一艘“精品船”、“明星船”,为进一步增强我国海事监管和应急反应能力,承担起台湾海峡海上交通安全保障和海上救援的重任助力!

 

  产品建造顺利开工

 

  “海巡06”简介

 

  台湾海峡大型巡航救助船由中船重工第七?一研究所详细设计,武船集团承制。

 

  参数配置

 

  总长128.6米、型宽16米、型深7.9米,设计排水量5560吨,采用双机、双桨、双舵的推进形式,配置了光电取证、直升机舰面保证系统等专项设备,是一艘具备AUT-0、DP-1动力定位能力的无限航区巡航救助船。

 

  功能优势

 

  该船舶在信息收集处理、综合指挥、遇险船舶拖带、夜间搜寻救助、对外消防灭火作业等方面均具备较为出色的能力。其配备了中型直升机机库和直升机起降平台,可搭载直升机配合进行加油、救生和搜索作业。另外,还可执行一级对外消防灭火作业,具备对遇险船舶进行封舱、堵漏、排水、空气潜水等救助作业能力。在执行救援任务过程中,该船可搭载获救人员200人,可提供对伤病人员进行简单的药物、器械和手术治疗的有利条件。

 

  用途意义

 

  该船舶建成后,主要用于台湾海峡海事监管、海上救生、船舶救助、海上船舶溢油监测及海上应急处理,对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字:
台湾海峡 巡航救助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