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起,LNG动力船可申报过闸三峡
2019-5-27 16:22:00 来自:中国电力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发布 《关于LNG动力船试运行通过三峡船闸相关事项的通告》明确,为促进长江航运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将自2019年6月1日起,开始受理LNG动力船过闸申报,试运行时间为2019年6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

 

  根据通告,《按照三峡—葛洲坝水利枢纽通航调度规程》(长航局2018年第4号通告)中船舶优先过闸相关规定,LNG动力船优先于同类型船舶过闸。不过,LNG动力的客船和载运危险物品的船舶暂时不在过闸申报的类型之列。

 

  在卓创资讯天然气分析师冯海城看来,这是一个明显的政策利好。“虽然从目前来看,内河航运LNG动力船在实际应用中还存在船舶检验标准高、沿河LNG加注点少的问题,但此次通告的发布,明确表示出对于内河LNG船舶市场的支持,对内河LNG船舶后期发展有一定的示范和带动性。”冯海城说。

 

  从天然气应用上来说,LNG作为清洁能源,其重要作用不言而喻。“在2018年‘煤改气’要求统筹兼顾的背景下,2018年天然气消费量增长率相较2017年有所放缓,要让天然气消费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船舶用LNG不失为一个下游消费的潜在增长点。”冯海城指出。

关键字:
LNG动力船 三峡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