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醒!这个北美大港将罢工至少三天
2019-5-28 8:41:35 来自:中国航务周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从当地时间5月27日上午7时开始,约2000多名码头工人将在温哥华主要集装箱码头举行罢工。

 

  据外媒报道,从当地时间5月27日上午7时开始,约2000多名码头工人将在温哥华主要集装箱码头举行罢工。根据计划,罢工将至少持续3天,然后根据与资方谈判情况,再决定是否无限期罢工。

 

 

  此次罢工的工人为集装箱码头公司Global Container Terminals的雇员。该码头公司运营着温哥华港的GCT Deltaport和GCT Vanterm两个码头,其中,Deltaport是温哥华集装箱码头中最大的一个。

 

  据悉,罢工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工人不满资方引进自动化无人码头系统,这必将影响到工人的就业,裁员在所难免。因此,经过码头工会投票表决,98%的工人支持罢工,以期获得新合同,同时阻止引进自动化系统。

 

  温哥华港位于加拿大西南部的弗雷泽(FRASER)河口,濒临乔治亚(GEORGIA)海峡,是加拿大最大的港口,也是北美货物吞吐量第三大的港口。

 

  加拿大与亚洲的大部分贸易货物经过该港,港口包括集装箱码头、谷物码头、煤炭码头等。2018年,通过温哥华港4个集装箱码头的集装箱吞吐量达到创纪录的340万标箱。

 

  在此,特别提醒近期有出货至温哥华的货主货代,请密切关注罢工进展,避免货物延误。

关键字:
集装箱码头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