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热难挡!中国铁矿石期货势创最长连涨纪录
2019-5-28 13:54:06 来自:汇通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由于供应受到巴西淡水河谷大坝垮塌和矿山缩减的影响,铁矿石价格在2019年被推高。据Mysteel数据,年初至今澳大利亚和巴西铁矿石发运量共计36260.4万吨,比2018年同期减少4005.6万吨,减幅11.05%。

 

 

  其中,澳大利亚发往中国25368.5万吨,比2018年同期减少1691.7万吨,减幅6.25%。巴西发运量为10891.9万吨,比2018年同期减少2313.9万吨,减幅17.52%。

 

  从Vale溃坝至今有3个月左右,若按巴西发运量减少粗略估算,溃坝事件将造成巴西铁矿石产量减少9252万吨/年,与Vale官方宣布的9280万吨基本一致。

 

  所以反映在行情方面,鉴于澳大利亚和巴西供应不足致使海运市场面临全球短缺,铁矿石价格已在每吨100美元上方站稳脚跟,新加坡和中国的铁矿石期货周一上涨,此前中国大陆港口库存量再次急剧下滑,几家银行上调了价格预测。

 

  大连铁矿石期货创下2014年以来最高水平,最活跃合约的价格势将连续第九日上涨,创最长连涨纪录。新加坡市场,6月合约一度飙升2.8%至每吨103.78美元。矿业股在悉尼上涨,包括Fortescue Metals Group Ltd.和力拓 。

 

  同时,在钢铁产量创纪录的背景下,中国需求旺盛。在港口库存方面,上周降至2017年以来最低水平,澳大利亚矿石库存量下降幅度最大。

 

  宏源期货在一份报告中称,“鉴于早些时候巴西和澳大利亚出货量异常低,库存水平很难恢复到去年水平,与此同时,高炉作业率处于创纪录水平,为铁矿石需求带来强劲上升势头。”

 

  上海钢之家周五晚间的数据显示,上周中国港口库存总量减少3%,至1.278亿吨,创下2017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近期,包括高盛、瑞银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在内的几家银行都提升了价格预测 。

关键字:
铁矿石期货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