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转让股权!这家上市船企彻底“离开”南通象屿
2019-5-30 8:52:05 来自:龙de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由于华凯重工未能按时支付欠款,中海重工被法院裁定向如皋市富港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强制转让南通象屿21.23%股权,向南通通宝转让南通象屿2.77%股权。

 

 

  5月27日,中海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于5月24日接获一份由江苏省如皋市人民法院发布的执行裁定书,据此法院已下令让中海重工转让其于南通象屿海洋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以偿付结欠如皋市富港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的贷款。

 

  南通华凯重工有限公司因拖欠偿还贷款金人民币4100万元及所有相关利息,富港工程于2017年9月对华凯重工提起诉讼,华凯重工是中海重工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据此,中海重工及中海重工(深圳)有限公司都被列为被告。索偿于2017年12月通过法院直接调解解决,南通华凯须于2018年12月31日前按四期分期付款的形式向富港工程偿还4100万元。

 

  由于南通华凯未能按时偿还金额,法院根据执行裁定书判定,中海重工(深圳)须通过转让股权偿债,中海重工(深圳)拥有南通象屿24%股权,法院裁定中海重工(深圳)以代价人民币5299.39万元向富港工程转让其于南通象屿持有的21.23%权益,以清偿尚未偿还总额人民币5299.39万元;中海重工(深圳)以代价约人民币692.6万元向南通通宝转让其于南通象屿持有余下2.77%的权益,以清偿欠付南通通宝尚未偿还总额人民币692.6万元。

 

  强制转让完成后,中海重工不再持有南通象屿任何股权。

 

  2017年4月11日,中海重工完成收购华凯重工,据此前公布的代价为最高2.7亿元人民币。中海重工是香港主板上市企业(HK0651),主要业务涵盖船舶制造、智能停车、汽车电子、金融服务等领域,除华凯重工以外,旗下还拥有全资子公司江西江州联合造船。

 

  南通象屿在5.76亿接盘明德重工后,于2016年12月27日正式成立,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6%、南通旺哲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持股30%、中海重工(深圳)有限公司持股24%、另有10%的股权由订约方协定的比例出资并以信托形式持有。

关键字:
转让股权 南通象屿 华凯重工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