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关注丨限硫令会加剧水资源紧缺吗?
2019-6-10 8:59:51 来自:中国船检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自IMO宣布2020年开始实行全球限硫法规以来,人们对于限硫令将给能源及海事领域带来的成本影响进行了无数的研究。但是,很少有人关注到这项法规可能会给环境造成的后果,尤其是对水资源需求的影响。

 

  毋庸置疑,若是没有充足的能源或水资源,现代社会根本就不会存在。而且令人烦恼的是,这二者的生产具有高度的相互依存关系。换句话说,生产其中之一往往需要大量消耗另一方。随着时间推移,能源和水的相互依存关系应该会越来越严重。

 

  国际能源署表示,能源产业占据着全球大约10%的水资源使用量,以及大约全世界3%的水资源消耗量,这里的消耗意味着水资源被取走并且不会再回到源头中。到2040年,能源领域的水资源消耗量相比2014年预计会上升近60%,超过750亿立方米。

 

  如果炼油厂的原油加工率上升,那么它的水资源需求量就会增加;炼油设备越复杂,加工装置越多,水资源需求量就越高;如果原油板岩越酸和/或越重,水资源需求量也就越多。

 

  炼油将加剧河流负担

 

  更高强度的炼油加工,更重的原油板岩,新增的转化设备,以及通过增加高硫油摧毁量来提升馏分油产出,这一切都指向了同一种不可避免的结果:2020年炼油厂将需要消耗比以往更多的水资源。而且,2020年之后全球炼油产业将越来越越复杂。

 

  在严重干旱时期,如果要按优先顺序来决定布拉索斯河水资源的使用权,炼油厂恐怕得不到什么优势。2020限硫法规生效之后,这种情况只会更加糟糕。据美国能源部预测,接下来50年中,全美国的炼油厂将需要花费超过100亿美元来确保自己的水资源供应。

 

  IMO限硫令生效后美国炼油产业将消耗更多水资源,这一点几乎是确定的。拿IMO 2020限硫法规来说,人们就是在用大量的水资源来换取清洁的空气。只有时间能证明我们付出的代价是否值得。

关键字:
限硫令 水资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