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桥咀码头启用 可停泊大型船只方便游客前往游览
2019-6-11 13:51:49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香港商报》报道,耗资5000万元(港币,下同)的香港西贡新桥咀码头9日举行启用典礼。新落成的桥咀码头提供2个泊位和基本海事设施,也设置电灯、栏杆和座椅等配套设施,便利游人。而重建后的码头可供较大型船只停泊,解决现在船只泊岸困难的问题,方便游客前往游览。

 

  香港西贡桥咀码头于2017年开始重建,耗资5000万元,原定2018年下半年完工,其后延至2019年首季度才完工。

 

  重建工程包括增加船只停泊位的长度及深度,重建后的码头可供较大型船只停泊,解决现在船只泊岸困难的问题,方便游客前往游览。

 

  新码头采用桩柱支撑承台式的设计,以减少码头对海床及水流的影响,并建有上盖设施,有关设计以环保木屋脊配合四边延伸的荫棚,融入桥咀岛的自然环境,并提供宽阔通风及遮蔽强烈阳光的空间,方便使用者等候船只。

 

  桥咀是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的一部分,近年前往参观桥咀的人数显著上升,旧码头容量已不足以应对需要。

 

  有见及此,西贡区议会建议通过社区重点项目计划重建码头,增加船只停泊位的长度及深度,并改善停泊设施,方便游人前往游览。

 

  新落成的桥咀码头提供2个泊位和基本海事设施,如靠泊系船柱、护舷和航行灯,也设置上盖、电灯、栏杆和座椅等配套设施,便利游人。

关键字:
香港新桥咀码头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