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5月船舶订单世界第一 总数仍落后中国
2019-6-12 14:07:24 来自:观察者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韩国亚洲日报6月11日报道,英国市场研究机构克拉克森发布的数据,5月全世界船舶订货量共34艘达106万修正总吨(CGT)。韩国接到其中60%的订单,超越中国和日本位居第一。

 

  韩国造船公司接受的订单有16艘达64万吨,其次中国接受8艘达27万吨,日本接受3艘共计6万吨排在第三。5月全世界船舶订货量比4月(49艘,144万吨)减少26%,今年到5月为止的订货总量为941万吨,仅为去年同期(1522万吨)的三分之二。

 

 

  韩国造船收到订单最多的是运输液化气的专用船(LNG),共21艘达181万吨,与去年同期(21艘,182万吨)持平。大型油槽船(VLCC)和散装货轮(Capesize)的订单分别为10艘43万吨和27艘92万吨,同比减少73%和51%。

 

  截至5月末,中国共接到166艘406万吨订单,以43%的占有率位居第一。韩国的订单量为63艘283万吨(30%),排第二;然后是意大利14艘111万吨(12%)和日本46艘86万吨(9%)。全世界未完成订单量为8047万吨,比4月减少138万吨。按国家来看,中国的未完成订单量为2947万吨(37%),韩国2112万吨(26%),日本1409万吨(18%)。

 

  按船舶类型不同,造价也有变动。油槽船的单价为9300万美元,与4月持平;集装箱船的造价为1.115亿美元,价格下降50万美元;液化气专用船单价为1.855亿美元,上涨50万美元。

 

  虽然韩国船企5月接单量超过中国排名第一,但韩国造船业人士认为,由于全球新造船市场订单量的下滑,今年韩国船企可能很难完成其年度接单目标。

 

  业内观察人士预计,随着中美贸易战可能比预期持续更长时间,全球新船订单量增速放缓,韩国船企也很难加快接单步伐;即使中美两国在本月达成协议,新船订单量也不大可能迅速增加。

 

  目前,观察人士已经下调了对今年全球新船订单量的预期。Hanwha Investment & Securities已经将全年新船订单量预测从4100万CGT下调至2800万CGT。克拉克森也在今年3月下调了2019年预期订单量,从年初预测的3444万CGT降至3040万CGT。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从下半年开始到明年,卡塔尔和莫桑比克的油气项目会带来大规模的LNG船订单,韩国船企的LNG船接单量因此有望大幅提高。

关键字:
韩国船舶订单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