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运集运与俄铁集达成重要战略合作意向
2019-6-14 9:30:05 来自:中远海运集运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双方将共同组织班列和推动海运航线与铁路线路的对接。

 

  日前,在2019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召开期间,中远海运集运和俄罗斯铁路集装箱股份公司(俄铁集)达成重要战略合作意向。

 

  中远海运集运副总经理隋军与俄铁集总裁萨拉耶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俄铁集是俄罗斯最大的铁路集装箱业务供应商。此次中远海运集运与俄铁集在集装箱互用与管理、支线服务网络和分拨服务能力共享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并将共同组织班列和推动海运航线与铁路线路的对接。

 

  双方的战略合作将有助于提高服务质量,降低成本,将中远海运集运的市场实力、资源优势、经营规模延伸拓展到俄罗斯,有利于更好地发展海铁联运业务以及端到端全程运输服务。

 

  自2018年中俄班列首发至今,中远海运集运的班列业务已具有相当规模,班列服务覆盖国内大部分省市和俄罗斯全境、中亚多个国家及部分欧洲国家。

 

 

  除俄罗斯外,中远海运集运的中欧班列铁路集装箱运输业务,也开展得如火如荼。

 

  据不完全统计,从2017年至今,中远海运集运已利用自身的全球运输、箱管、物流、联网优势,积极开通班列,始发站覆盖国内十几个核心城市。

 

  据了解,中远海运集运还将在国内选择合适的内陆城市,打造集散中心,延伸陆上通道,让“最有价值的货物使用最有价值的运输线路”,实现中欧班列与海上航线的有效连接。

 

  此外,近期,中远海运集团还与俄罗斯诺瓦泰克股份公司、俄罗斯现代商船公共股份公司以及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关于北极海运有限责任公司的协议》。

 

  根据四方协议,各方将建立长期伙伴关系,为俄罗斯联邦北极区向亚太区运输提供联合开发、融资和实施的全年物流安排,并组织亚洲和西欧之间通过北极航道的货物运输。

 

  此举将有助于推动北极航道进一步发展成太平洋和大西洋流域之间全球性商业运输走廊,也为中俄两国企业共同开发利用北极航道,提供新契机,注入新动力。

关键字:
中远海运集运 俄铁集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