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钻探船北部基地码头2021年投入使用
2019-6-14 9:22:04 来自:青岛新闻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设海洋强国,发展海洋经济、海洋科研是推动我国强国战略的重要方向。今天,青岛蓝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岳国峰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表示,青岛蓝谷立足服务于海洋强国战略,打造世界级海洋创新高地。目前,中国唯一代表深海能力的蛟龙号母港已在蓝谷建成并投入使用,而中国唯一的大洋钻探船码头建设也有了时间表,码头将在今年开工建设,将于2021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初具雏形蓝谷打造全国海洋人才高地

 

  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上合青岛峰会后,开启了他在山东的考察行程,第一站就选择了青岛蓝谷。岳国峰表示,青岛蓝谷是市委市政府基于我市海洋科技人才方面的优势,立足服务于海洋强国战略,所打造的支撑海洋强国战略功能区。

 

  青岛蓝谷以海洋科技研发、科技培育为主,打造创新驱动和科技服务两大主体功能,围绕海洋强国战略积极引进科技创新平台及涉海高端人才,目标是打造全国海洋人才高地、全国海洋科技创新高地和世界级海洋创新高地。经过七年的不懈奋斗,目前,中国唯一的海洋国家试点实验室在蓝谷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

 

  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青岛蓝谷时表示,希望园区能够引进更多高端人才。对此,岳国峰介绍,青岛蓝谷的目标是打造海洋人才高地,目前,涉海院士人数已达到70位,各类高端人才达到300位,蓝谷增量人口中有60%为硕士研究生,蓝谷的海洋人才高地已初具雏形。

 

  定了!大洋钻探船北部基地码头2021年投入使用

 

  中国唯一代表深海能力的蛟龙号母港已在蓝谷建成并投入使用;中国唯一的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也已在青岛蓝谷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而作为“国之重器、国之利器”的大洋钻探船码头也有了最新消息。

 

  岳国峰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唯一的大洋钻探船北部基地码头已获得国家发改委立项,将在青岛蓝谷动工建设。目前,大洋钻探船全世界仅有两艘,分别在美国和日本。青岛的大洋钻探船吨位为3万吨,总投资额48亿元,将于今年开工,2021年将作为百年建党献礼工程在上半年投入使用。

 

  学校、医疗、商超蓝谷配套设施布局一个都不能少

 

  此次访谈中,有市民反映青岛蓝谷的配套设施相对匮乏,对此,青岛市蓝谷管理局副局长李杰回应,教育配套方面,北航青岛校区目前已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预计明年9月份主体完工;市民较为关注的青岛二中,由于投资企业资金问题已终止合作协议,新引进的新东方K12教育项目将打造幼儿园至高中一体化教育,项目总投资12亿元,预计明年9月主体完工。

 

  商超配套方面,岳国峰表示,基础设施完善和公共服务配套是青岛蓝谷的工作重点,目前在蓝色中心布局的大型超市,已经进入内装阶段,预计将于明年1月投入使用;医疗配套方面,青岛蓝谷已引进齐鲁医院,共有600张床位,将于本月底开工建设,2021年投入使用。

关键字:
大洋钻探船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