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澄西交付国内首艘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大型木屑船
2019-6-17 14:09:50 来自:中船澄西员工之家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6月15日上午,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建造的首制6.4万吨木屑船在中船澄西扬州公司命名交付。扬州市江都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都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第一副书记盛维林,江都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周俊,中船澄西总经理姜涛、中船澄西扬州公司总经理陈继康和船东代表、项目监造组人员、NK船级社代表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

 

 

  仪式上,教母向乔如女士将中船澄西首制6.4万吨木屑船命名为“MATER”并剪彩,祝愿该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该型6.4万吨木屑船主要用于运输木片等轻质货种,总长约210米,型宽37米,型深23.5米,入级日本船级社(NK),满足TIER III排放及无限航区航行要求。该型木屑船具有货物密度小、容积大的特点,是普通6.4万吨散货船舱容的1.65倍。据悉,木屑船是装载造纸用原料木屑专用散装货船,市场上的木屑船绝大部分都是日本设计、建造,可以说之前的木屑船市场基本被日本垄断。

 

 

  首制6.4万吨木屑船是中船澄西2019年交付的第10艘新造船,该船建造难度系数较高,中船澄西持续践行造船建模2.0,全体员工发扬澄西“四特”精神和“协力攻坚、奋力争先”的优良传统,从分段、涂装、拆架、转运、总组到船台吊装、设备安装调试等,全流程跟踪,在船台搭载期间实现了分段当日完工当日涂装、分段当日总组定位当日装配,所有槽型舱壁、舷侧、机舱总组完工周期均控制在5天以内。码头舾装调式期间创造了同一天实现了主配电板、应急配电板、充放电板系统通电的成绩,发电机动车、锅炉点火、主机动车等各项试验全部按生产计划严格推进,最终实现按计划试航和完工交付。

 

  中船澄西建造的首制6.4万吨木屑船是我国首个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大型木屑船。中船澄西积极贯彻落实中船集团高质量发展战略纲要,不断深入总结首制船宝贵的建造经验,深入推进造船建模2.0,为建造好后续3条同类型船舶以及更大型的7万吨级木屑船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中船集团全面建成世界领先的海洋科技工业集团贡献力量。

关键字:
木屑船 中船澄西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