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及船旗国提醒航经霍尔木兹海峡船舶加强安全措施
2019-6-18 9:15:58 来自:中国远洋海运e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上周,两艘油轮在霍尔木兹海峡遇袭引发全球关注。保险公司和船旗国提醒船舶航行霍尔木兹海峡时需加倍小心并加强安全措施。

 

  保险公司Garb在一份通知里指出,“2019年6月13日在阿曼湾发生的油轮遇袭事件还在调查中,建议所有船舶特别是在阿曼湾/霍尔木兹海峡/波斯湾地区航行的油轮提高安全等级。”

 

  Gard也引用了挪威船东战争风险互保协会(Norwegian Shipowner’s Mutual War Risk Insurance Association)的报告,将油轮在该地区航行受到的威胁等级评估为“高”,其他船舶则是“中等”。

 

  协会建议船东、运营者和船长“加倍小心”。还建议船东在进入该地区前进行新船和航次特殊风险评估,并在伊朗水域让清他船。

 

  船旗国利比里亚船舶登记处表示正在密切监视对航运的威胁。“我们强烈希望船舶在通过阿曼湾、霍尔木兹海峡、富查伊拉港和阿联酋附近水域时最大限度保持警惕并增加船上的安全措施。”

 

  挪威海事局已经将通过霍尔木兹海峡(N25° - N28° 和E054° - E058° )挂挪威船旗的船舶ISPS/MarSec 安全等级提高到2级。

 

  据彭博社报道,保险公司Hellenic War Risks Club表示,所有船东在航行至波斯湾时所支付的“额外保费”可能会立即上升。

 

  这次遇袭事件受到了各大行业组织的谴责。据悉,IMO通过《国际船舶和港口设施保安规则》等制定了全面的监管制度,以阻止和应对商船的无端非法袭击。“威胁正常开展业务的船舶及其船员,是让人无法忍受的。”林基泽说,“我敦促所有成员国加倍努力,共同寻找持久的解决方案,确保全球国际航运安全以及对海洋环境的保护。”

关键字:
霍尔木兹海峡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