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拆船厂获批首次上榜欧盟拆船厂名单
2019-6-20 8:34:08 来自:海运圈聚焦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世界海事新闻网报道,欧盟委员会在欧洲船舶拆船厂名单中新增了8个拆船厂,新增加的拆船厂有五个在挪威,两个在丹麦,还有一个在土耳其。丹麦和挪威的新拆船厂已收到国家主管当局通知委员会的通知确认,而非欧盟拆船厂为加入欧盟拆船厂名单也证明了其符合严格的列入要求资质。目前,欧洲船东拥有全球35%的船队规模,但其很大比例的船舶是在南亚海滩进行拆解,对拆船工人和环境都有伤害。

 

 

  从2018年12月31日起,欧盟拆船法规要求所有悬挂欧盟成员国国旗的大型远洋船舶必须选择获得批准的欧盟名单拆船厂进行拆船作业。

 

  但根据国际航运协会波罗的海国际海事公会(BIMCO)今年4月委托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在欧盟批准的拆船厂名单中,26个拆船厂里只有9个拆船厂是实际开放的。BIMCO方面进一步调查确认,26个拆船厂中只有3个可以拆解一艘大型船舶(即:巴拿马型或更大型船舶)。 随着欧洲拆船厂名单的更新,欧洲船舶拆船厂目前共有34家,相当于每年可拆解近240万轻载吨位(LDT)。

 

  此外,欧盟以外的另外28家拆船厂也已申请列入欧洲船舶拆船厂名单。现在,欧盟委员会正在评估他们是否符合入围要求。并且欧洲共同体船东联合会(ECSA)最近也在呼吁欧盟给南亚地区的船舶拆船厂“一个公平的机会”加入欧盟船舶拆船厂清单。

 

  欧盟负责环境、海洋和渔业事务的专员维拉(Karmenu Vella)也指出:“欧盟希望通过更好地保护环境和船舶拆船厂工人来减少欧盟航运业对环境的影响。拆船厂名单的更新将提高欧洲拆船的能力,并为欧洲船东提供更广泛的拆船选择。”

关键字:
拆船厂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