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籍货轮CO2泄露事故, 6人被批捕!
2019-6-27 14:28:54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上个月,5月25日,发生了一起震惊业界的CO2泄露事故——福建籍货轮“金海翔”号在山东威海龙眼港维修期间,船载消防系统发生CO2泄漏,致10人死亡、19人受伤!

 

  现在,这个案子有进展了!

 

  福建海运集团“金海翔”轮在威海龙眼港CO2泄漏事故中,6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今天,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称——

 

  近日,山东省荣城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福建海运集团金海翔轮在威海龙眼港二氧化碳泄漏事故中的6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5月25日,发生的这起船载消防系统CO2泄漏事故,当时瞬间在业内引发极大关注。

 

  5月30日晚间,举行了“5.25”二氧化碳泄漏事故处置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会。根据当通报,“5.25”二氧化碳泄漏事故原因是:

 

  三副接连误触瓶头阀、增压阀致CO2进入机舱所致!!

 

  当时的具体通报如下:

 

  事发当天,因船公司要求,船长安排三副到二氧化碳钢瓶间抄写二氧化碳钢瓶有关参数。三副在攀附二氧化碳钢瓶查看时,意外碰触开一个钢瓶的瓶头阀,导致该瓶内二氧化碳气体进入管道系统。为防止管道内的二氧化碳气体进入机舱,三副通过微信向船载灭火系统检修公司专业人员询问处置办法,试图将管道内的二氧化碳气体泄放掉,但操作过程中又误触开启了增压阀,导致管道内压力气体顶开了通往机舱的总阀门和其他二氧化碳钢瓶的瓶头阀,致使大量二氧化碳气体释放进入机航,报警器同步报警。由于船载灭火系统被意外启动,没有实现提前报警。

 

  当时,船舶维修人员正在机舱内正常作业,高浓度二氧化碳进入机舱,造成正在作业的船舶维修人员中毒窒息。具体过程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关键字:
CO2泄露事故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