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家!中国船燃率先利用不同税号油品调和低硫燃料油
2019-6-27 14:05:27 来自:中国船燃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中国船舶燃料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船燃”)顺利完成中国首单利用国内炼厂低硫调和料和含硫深加工调和料进行不同税号油品调兑成低硫燃料油的业务,此举打通了国内原料进入保税油供船市场的调兑渠道,为丰富国内保税油市场的资源渠道提供了支撑。

 

 

  本次混兑调和加工贸易业务在舟山自由贸易试验区内中化兴中石油转运(舟山)有限公司岙山基地进行,在舟山海关的全程监管下,以中石油集团旗下炼厂的低硫调和料为原料,基于舟山自由试验区不同税号油品调和的政策,生产出符合ISO国际标准的低硫燃料油,该批燃料油将用于舟山地区保税油的销售。

 

  作为国内最大的水上供油供水专业性公司,为应对IMO 2020 限硫令带来的巨大变革,中国船燃积极抢占市场主动权,早在2016年开始就在全球市场提前锁定低硫油资源,2017年成为国内首家开展保税低硫及超低硫燃油供应企业。从2018年11月起公司在大连、秦皇岛、江阴、洋山、舟山、宁波等港口实现低硫油的常态化供应,后续还将在山东和华南区域供应低硫燃油。公司还积极开展低硫燃油技术研发工作,开展了大量生产调和试验,积累了丰富的应用数据,为建设低硫油加工基地提前进行了技术储备。

 

 

  与此同时,公司通过与中石油旗下国内炼厂进行对接,探索打通了由炼厂生产满足国际标准的低硫燃料油直接供给中国船燃进行销售的产销一体化渠道。从去年10月开始,中国船燃与中石油炼化板块8+1家炼厂在原料、生产、调和、指标控制、检测、成本效益测算等各环节开展合作,为船用低硫燃油进入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中辽河石化、西太炼厂、大连石化、锦西石化生产的低硫资源通过各类途径已经或正在进入市场,提升了中国船燃的资源保障能力。

 

  本次不同税号油品调和业务得到了舟山市政府、舟山海关、中石油炼化板块和中石油国际事业公司及中化兴中油库的大力支持,开辟了舟山自由贸易试验区低硫燃料油调和业务的先河,为打造中国低硫保税船供油市场生产、进口、调和三位一体的资源供应体系提供了支撑。

 

  下一步,中国船燃将进一步深化与中石油旗下炼厂的合作,充分利用中石油在原料资源和调和工艺方面的优势以及舟山自贸区的政策红利,扩大不同税号调和低硫燃油的产量。同时将继续与国外主要石油公司合作,进口更多低硫燃油资源,以满足航行及停靠国内港口的各类运输船舶对低硫燃油的需求。

关键字:
中国船燃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