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船员携带濒危动物制品18只干海马入境被龙口海关查获
2019-6-27 8:40:15 来自:齐鲁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龙口海关将前期查获的18只干海马,共60克,移交给烟台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由烟台市海洋经济研究院保管处理。

 

  据了解,这18只干海马是龙口海关关员前期从两名船员的行李中查获的,属于濒危野生动物,是禁止携带进境物品。

 

 

  龙口海关查验关员杨超告诉记者,我国法律规定携带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进出境,必须持有国家有关部门出具的批准文件并主动向海关申报。因当事人无法提供合法有效的进口手续,海关缉私部门依法予以扣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有关规定,18只干海马被移交给烟台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由烟台市海洋经济研究院保管处理。

 

  据了解,海马以其头部像马得名,每年有数百万计的海马被捕捞,海马物种正面临极大生存危机。目前,海马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I,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中明确禁止进出境的濒危野生动物制品,违法携带入境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字:
濒危动物制品 龙口海关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