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次爆炸声!叙利亚海底输油管道被炸断
2019-6-28 13:34:14 来自:军情洞察者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6月26日最新消息,叙利亚官方日前透露,该国在地中海东部的海底输油管道遭到了“不明袭击”,导致了重要输油通道的中断,据悉叙利亚军方在事发之后迅速派出了专业的蛙人特种部队对海底管道进行了探查,发现有至少5条石油管道被炸断,而据在事发海域进行作业的叙利亚渔民透露,当时听到附近海域传来了五次爆炸声,并且发现了有美国军舰路过的迹象,但是目前尚不能证实此事和美军有关。

 

 

  俄军事专家认为,炸毁海底输油管道堪称是袭击油船事件的升级,这很可能是美国阵营发出的最新警告。

 

  据报道,截至目前还没有任何国家或组织宣布对此次袭击海底管道的事件负责,但是叙利亚军方表示,已经向盟友俄罗斯求援,希望俄海军能派出相关技术人员对此次袭击事件进行调查,从现场拍摄的视频和照片来看,石油管道被炸出了多个大口子,导致大量原油外泄,造成了严重的环境和生态污染,同时还使得叙利亚多个城市的燃料供应面临危机,甚至还可能导致正在伊德利卜进行的叙俄联军军事行动的正常推进。

 

  据报道,此次发生石油管道被炸事件的地区是叙利亚巴尼亚斯市,这里是叙利亚两大炼油厂所在地之一,另一座大型炼油厂位于霍姆斯市,长期以来,叙利亚一直依靠油轮向地中海沿岸运送石油,但是近年来逐步开始使用海底管道运输,后者的成本更低,从理论上来讲也更加安全,但是没想到这次不明势力却盯上了位于海底的输油管道,并且一出手就炸断了5条,使得叙利亚本来就捉襟见肘的燃料供应更加岌岌可危。

 

  俄军事专家表示,这是2011年叙利亚冲突爆发以来,第一次对叙利亚海底石油管道的袭击行动,从此次袭击的手法来看,无疑也是非常专业,一般的叙利亚武装组织根本没有能力策划并实施这种在海底的袭击行动,只有那些拥有专业水下探测能力和作战能力的国家有能力发动类似的袭击行动,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嫌疑对象的身份也再次缩小,包括美国、以色列等国都有可能是幕后凶手,其目的也是非常简单,通过类似的袭击来打击伊朗及其盟友,以达到削弱俄罗斯阵营力量的目的。

关键字:
叙利亚 海底输油管道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