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员在喀麦隆船舱上吊自杀?家属不信:他7月就要回国订婚
2019-7-1 16:58:37 来自:南方都市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6月30日,中国海员陈鸿斌的家属反映,6月10日他们被告知,陈鸿斌被发现在喀麦隆的船舱宿舍身亡,所属公司初步断定其上吊自杀。而就在6月9日,陈鸿斌刚与其女友、妈妈、弟弟等通过电话,家属并未发现任何异常。

 

  6月10日14时,陈鸿斌所属公司中国厦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以下简称:中厦国际)派出两名员工与家属洽谈并签下保证书,承诺完整运回其遗体。不过,从陈鸿斌的弟弟陈泽斌处获悉,家属随后收到公司的回复,称其遗体因当地政策无法运回。公司要求家属们前往喀麦隆处理尸检与火化适宜。

 

  6月30日,致电中厦国际负责接洽陈鸿斌后事的船长王丕全,他表示,对此事件不方便对外回应。

 

  中国船员异乡离世,家属称不相信其自杀

 

  6月30日,陈鸿斌的弟弟陈泽斌表示,哥哥在6月9日上午8时曾致电回家,与女友、妈妈及自己聊天,聊天中并未发现任何异常。到了6月10日上午,家人突然接到电话称,陈鸿斌被发现在位于喀麦隆海港的宿舍内上吊身亡。

 

  陈泽斌介绍,陈鸿斌经中厦国际介绍,于2018年9月25日被外派到巴拿马籍散货轮上。据陈鸿斌的天堂纪念馆上资料显示,陈鸿斌(29岁,福建泉州人),为船号9403841船名siraya wisdom的二副驾驶员。2019年6月初,该船舶抛锚在喀麦隆杜阿拉港口的锚地。公司称,当地时间6月9日,他被发现死于船舱宿舍。

 

  陈泽斌表示,收到哥哥的死讯,所有家属与朋友均难以置信。“我哥是一个极其阳光的人,对未来有规划,还准备回来结婚。” 据了解,陈鸿斌在过去两个月多次与家人和好友商量,等到今年7月合同期结束就回国与女友订婚。

 

  让陈鸿斌家人不解的是,得知陈鸿斌上吊自杀后,中厦国际只向家属发了几张照片和一份船员报告。陈泽斌称,传回来的照片并不是出事第一现场的照片,因此很难让人信服其真正死因。

 

  由中厦国际做出的《Siraya Wisdom二副事件报告》,记录了陈鸿斌身边船员在其出事前夕对他的印象和评价。

 

  船上大管轮称,陈鸿斌近日与他抱怨“这两天睡不着觉”,“从聊天中感觉到二副特别想回家。”除此以外,不少船员则表示,“未发现明显的异常情况”。

 

  现场图片

 

  曾向家属承诺运回遗体后反悔,涉事公司拒绝回应

 

  6月10日,在陈鸿斌家属获知其死讯的5个小时后,中厦国际派出两名员工对其家属进行慰问,并当场签下保证书,保证将完整运回其遗体,并称将在2日内回复陈鸿斌遗体具体运回的时间。

 

  不过,陈泽斌表示,6月12日中厦国际回复称,由于两国政策不一样,因此遗体运回有难度。“在遗体无法运回的情况下,要求我们前往喀麦隆处理尸检与火化事宜。”

 

  陈泽斌称,由于家属坚持希望将遗体完整运回中国,目前当地警方已停止调查。而中厦国际目前对将遗体运回事宜及理赔均闭口不谈,仅要求家属配合他们工作。

 

  6月30日,中厦国际负责接洽陈鸿斌后事的船长王丕全,他表示,对此事件不方便对外回应。从中厦国际的官网获悉,该公司成立于1980年,合作业务遍及亚、欧、非、拉美洲等世界各地,自成立以来累计外派各类劳务人员7万余人次。其中,外派海员为该公司的主要业务之一,可“为各地国际航运公司提供中国海员,与船东保持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

关键字:
中国海员自杀 喀麦隆船舱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