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闯意大利港口 偷渡客救援船船长被捕
2019-7-2 8:56:49 来自:新快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意大利警方6月29日逮捕强闯兰佩杜萨港的“海洋观察3”号救援船德国籍船长卡萝拉·拉谢,理由是她涉嫌“阻挡军舰”。

  “海洋观察3”号6月12日从利比亚近海一艘偷渡橡皮艇上救起53名非法移民,随后一直在公海徘徊,受到意大利警方阻拦,没有靠岸。11名非法移民先前因健康原因由意大利海岸警卫队带离,其余42人留在船上,包含多名儿童。

  拉谢6月27日不顾意大利政府拒绝,驾船驶向意大利兰佩杜萨港,理由是船上状况“非常紧张”。“海洋观察3”号6月29日清晨最终入港,拉谢由意大利警察带走,非法移民得以下船,暂时栖身在兰佩杜萨岛一处安置中心。

 

  意大利媒体报道,拉谢所受指控一旦成立,将面临至多10年监禁。

 

  尽管面临国内和来自欧洲联盟方面的压力,意大利内政部长马泰奥·萨尔维尼对非法移民持强硬立场。他29日在“推特”发布文字,称“违法者已经遭逮捕,(船上)全部非法移民将转往其他欧盟成员国,外国非政府组织面临巨额罚款”。媒体报道,法国、德国、卢森堡、芬兰和葡萄牙同意接收这些非法移民。

 

  意大利政府一名外交人士说,意方将没收“海洋观察3”号,对它处以2万欧元罚款;如果拒不交纳,罚金最高可达5万欧元。

 

  卢森堡外交大臣让·阿塞尔博恩当天致信意大利外交部长恩佐·莫阿韦罗·米拉内西,呼吁释放拉谢。阿塞尔博恩说,拉谢所做的一切只是为“救人”,这样的做法“永远不应该视为犯罪”。

关键字:
意大利港口 船长被捕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