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不想在霍尔木兹海峡保护其他国家的油轮
2019-7-3 8:51:16 来自:新浪财经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全球最繁忙的海上石油运输中转站发生一系列油轮袭击事件,引发了人们对海上安全的严重担忧。美国总统特朗普暗示,美国可能会停止向其他船只提供保护。

 

  今年5月以来,六艘油轮和一架美国无人侦察机在霍尔木兹海峡或附近遭到袭击。霍尔木兹海峡是伊朗、阿曼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之间的重要战略航道。

 

 

  特朗普表示,随着国内石油和天然气产量飙升,美国从中东进口的能源减少,美国可能会减少在霍尔木兹海峡扮演的角色。

 

  这一建议表明,美国在波斯湾捍卫国家利益的近40年的政策正在削弱,而且似乎与白宫官员的说法相矛盾。白宫官员试图让盟友相信,美国承诺通过这条狭窄航道安全运输能源。

 

  作为特朗普声明的回应,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周二表示,霍尔木兹海峡航运的安全对我们国家的能源安全是一个生死攸关的问题,并且对国际社会的和平与繁荣是非常重要的。”

 

  为什么霍尔木兹海峡如此重要?

 

  霍尔木兹海峡位于波斯湾和阿曼湾之间,被视为世界上最重要的水上航道,将中东的原油生产国与世界其他地区的主要市场连接起来。

 

  2018年,通过这条狭窄通道的石油运输约占全球海上石油交易总量的三分之一。去年,超过四分之一的全球液化天然气贸易(LNG)也经过霍尔木兹海峡。

 

  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数据,2018年霍尔木兹海峡的日均原油运输量为2100万桶,这相当于全球石油液体消费量的21%。

 

  特朗普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条推特上说,日本和其他依赖世界上最重要的咽喉要道的国家“应该保护他们自己的船只,使其航行在一直以来都很危险的航线上。”

 

  零补偿!

 

  “那么,为什么我们要为其他国家(多年来)保护航道,却没有得到任何补偿呢?”

 

  特朗普说:“我们甚至不需要去那里,因为美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国。”

 

  尽管如此,随着美国石油产量继续打破纪录,美国从波斯湾国家进口的原油已跌至历史低点。

 

  EIA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从中东国家的平均日进口不足105万桶,低于2003年4月每日近308万桶的峰值。

 

  同期,世界最大经济体的石油产量从573万桶/天攀升至近1200万桶/天。

 

  特朗普的推文似乎也与他自己的政府成员相矛盾。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星期一会见了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讨论了地区紧张局势以及“促进霍尔木兹海峡海上安全的必要性”。

 

  “航行自由至关重要,”蓬佩奥周一在Twitter上说。

 

  与此同时,美国驻伊朗特别代表胡克上星期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说,需要国际社会作出反应,保护途经霍尔木兹海峡的船只。

 

  胡克表示,20国集团论坛将是各国领导人讨论海上安全和航行自由的“好论坛”。

 

  “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则,各国需要支持,不仅在口头上,而且在行动上,”他补充说。

关键字:
霍尔木兹海峡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