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巨头淡马锡再度进入航运业
2019-7-4 8:59:34 来自:搜航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淡马锡,一家新加坡投资巨头,曾经是美国总统轮船APL的幕后老板,通过海皇集团(NOL)控制APL多年,但最终在2015年将APL转售给了法国达飞!

 

  就当时隔多年大家逐渐淡忘淡马锡和这段航运往事之时,近日,淡马锡再次进入业界视野,而这次,淡马锡耗资3亿美金入主一家香港知名物流企业-利丰物流!

 

  搜航网获悉,近日淡马锡宣布已与香港上市公司利丰集团旗下的物流业务 LF Logistics 达成收购协议,以现金代价 3 亿美元入股 LF Logistics约 21.7% 股权!

 

  入股后 LF Logistics 估值为约 14 亿美元。

 

  交易完成后利丰将以 78.3% 权益保持 LF Logistics 的控股股东地位。投资所带来的资金将用于未来的资本开支、偿还现有的银行借贷及加快 LF Logistics 的业务增长。LF Logistics 拟定的上市计划将因投资而推迟至另行通知。

 

  LF Logistics 已连续数年实现双位数的固有增长,并以多个增长动力维持强劲势头,包括在中国的强劲增长、电子物流的增长、东盟各类业务的加速增长以及在新市场如日本、韩国和印度的快速扩张等。

 

  利丰集团总裁彭焜燿表示:“我们预期 LF Logistics 将持续强劲增长。物流业务于亚洲所有增长速度最快的城市营运,我们已准备好把握正在壮大的中产阶级消费,而电子物流的早期投资让我们得以享受先驱优势。我们在物流上的优势,加上利丰的采购及数字化供应链方案,将构成围绕整个价值链的独特的一站式服务。”

 

  利丰集团行政总裁冯裕钧表示:“淡马锡的投资将让我们释放 LF Logistics 的价值,加速其业务增长。投资亦将优化利丰的资本结构,提升财务灵活性。我们的强劲现金流及稳固的资产负债表让我们有足够的流动性支持未来的增长及完成我们三年计划的改革目标,以创造未来的供应链。”

 

  回顾2017、2018年,利丰主要客户聚集的北美市场,零售商关店数量有增无减,破产公司亦越来越多。

 

  在利丰2018年业绩报告中,开篇申明供应链解决方案业务遭遇挑战。2017年开始买方去库存趋势加剧持续影响公司供应链解决方案业务营业额和毛利率受压情况严峻。

 

  2018年,利丰供应链解决方案业务营业额99.33亿美元,较2017年的109.89亿美元下滑9.6%,其中美国、欧洲、亚洲和其他市场分别占78%、12%、2% 和8%的份额,四大市场收入悉数倒退,分别下滑7%、15%、45%及7%,其中欧洲和亚洲跌幅,主要因一个主要客户合作模式由服务合同转变为合营企业。

 

  利丰表示,世界各地零售业继续以前所未有速度变革,尽管美国零售业整体录得近年最强增长,但同时美国零售商倒闭加速,达到2008年金融危机时水平;另外消费者口味同样迅速变化,消费者几乎没有忠诚度可言,这导致市场份额变动频繁;而例如社交数据分析等零售科技的应用,将会让零售商产品与生产无缝结合。

 

  而其物流业务相对亮眼2018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0.2%,至11.3亿美元;核心经营利润同比增长14.6%,至8600万美元;主要受中国地区业务、电子物流和东盟所有业务增长的推动。去年公告寻求将物流业务今年分拆于香港联交所上市的计划将因投资而推迟至另行通知。

关键字:
淡马锡 航运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