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硫令越来越近,亚洲高硫油溢价创新高
2019-7-9 14:35:15 来自:路透社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上周四亚洲高硫燃油溢价升至历史新高。路透社数据显示,上周四,亚洲市场的船用380CST高硫燃油溢价升至每吨11.63美元,高于新加坡市场基准价格。

 

  这种激增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在明年IMO限硫令生效之前,各大公司纷纷减持高硫燃油。作为全球最大的燃油供应港口,新加坡受此影响,高硫燃油库存近期出现下降。据Enterprise Singapore提供的数据,新加坡燃料油库存降至三个月以来的最低点,下降了14%,报1957.7万桶。

 

  同时,由于制冷需求的增长,中东地区各发电厂对高硫燃油的需求飙升。作为一种炼油副产品,380CST既是船舶常用燃油,也是发电常用燃油。

 

  能源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的Nevyn Nah对此表示:“正因为中东和印度地区的需求增长,新加坡高硫燃油市场走强。”这一激增还凸显出全球燃油市场的根本性转变。

 

  根据IMO限硫令,自2020年开始,船用燃料的含硫量不得超过0.5%,而当前市场上主要船用燃料的含硫量为3.5%。这意味着,随着市场向低硫油转移,含硫量3.5%的高硫燃油到今年年底将面临贬值。

 

  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供应商已开始试图在2020年前清空库存的高硫燃油,这将造成供应短缺的问题。有新加坡燃油供应商表示:“持有高硫燃油,到今年的第三季度末期就会吃苦头。”

 

  新加坡通常会从全球各地进口燃油。然而,尽管价格信号会刺激供货,但供货商却仍不愿备货。当前,新加坡对欧洲的380CST溢价为一吨34美元,达自去年11月以来最高的水平。

 

  refinitv数据显示,周四前一个月380CST高硫油掉期与本个月掉期的溢价扩大至每吨20.50美元的创纪录水平。当即期供应价格高于随后几个月的水平时,这种市场上的现货溢价现象正是大宗商品供应短缺的明显迹象。不过,这也意味着长途运输燃油将导致其在航程中就贬值了。

 

  综上,预计7月份从西方进口的燃料油将达到231万吨,略高于6月份的150万吨,为13年来最低点。但仍低于今年280万吨的平均水平。

 

  “现在全球都在努力全面减少高硫燃油的供应。从现在到年底,将会出现一些供应紧张的问题,届时市场对高硫油的需求也将大幅下降”,Aspect’s Nah表示。

关键字:
限硫令 高硫油溢价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