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郑和航海风云榜盛大揭晓!
2019-7-15 9:01:08 来自:海事服务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019年7月11日,由海事服务网CNSS发起并主办的中国郑和航海风云榜2019年揭榜典礼如约而至,国内外涉海领域各界的精英们再度欢聚甬城宁波,八大类榜项花落谁家在这里被逐一揭晓,44家机构、人物、事件荣登各榜首。

 

  原交通部部长黄镇东、交通运输部原部长李盛霖、原交通部副部长洪善祥、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高宏峰、交通运输部原安全总监刘功臣、交通运输部原总工程师徐光等多位重量级嘉宾出席本届颁奖典礼,共同见证荣誉时刻。中国航海日论坛组委会顾问、国际海事组织海事大使、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徐祖远先生为本届揭榜典礼致开幕辞。

 

 

  揭榜啦!揭榜啦!激动!

 

 

  到底哪些机构、人物、事件荣登各榜首了呢?

 

  赶紧一睹真容吧!

 

  2018年最佳航运公司

 

 

  ●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最佳港埠企业(集装箱)

 

 

  ●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北仑第二集装箱码头分公司

 

  2018年最佳造船企业

 

 

  ●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

 

  2018年最受欢迎的航海教育培训机构

 

 

  ●上海海事大学(本科航海院校类)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最佳航运服务机构

 

  2018年最受欢迎的船舶管理公司

 

 

  ●深圳远洋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最受欢迎的船员服务机构

 

 

  ●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

 

  2018年最佳船舶代理公司

 

 

      ●深圳联合国际船舶代理有限公司

 

  2018年最佳港航智能信息服务公司

 

 

      ●烟台华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2018年最佳基层海事监管机构

 

 

  ●威海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

 

  2018年航海风云事件

  ●习近平参观巴拿马运河新船闸慰问中远海运“玫瑰”轮船员

  ●中国航海领域7位杰出人物获“改革先锋奖章”

  ●瓜达尔港首条集装箱班轮航线开通

  ●千艘船舶最长待闸30天 三峡坝区通航能力亟待提升

  ●全球首艘机帆混合动力VLCC“凯力”轮交付

  ●中国沿海电子海图全球发行

  ●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我隧岛桥设计施工管理水平走在世界前列

  ●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国防科工局联合发布《智能船舶发展行动计划》

  ●我国发布《中国的北极政策》

  ●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举行海上阅兵

 

  2018年航海风云人物之十佳先锋

 

 

  ●孙光圻

  ●王书保

  ●牛百龙

  ●费龙

  ●“江海直达一号”设计师团队

  ●宋春风

  ●谢春林

  ●朱连宇

  ●“桑吉轮”登船搜救4勇士

  ● 王继才王仕花夫妇

 

  2018年航海风云人物之十佳海员

 

 

  顾国卫

  黄柏志

  何永进

  贾柏青

  刘树建

  吴文峰

  万象

  俞启军

  钟文新

  赵义勇

 

  2018年航海风云人物之最佳科技创新团队

 

 

  ●水利部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高坝通航技术研究团队

  ● 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大洋渔业技术服务与创新团队

 

  三年来,作为中国航海日系列群众活动之一,中国郑和航海风云榜推选活动一直致力于郑和精神在新时代航海界的发展与传承,始终秉承“鼓励创新、崇尚发展,彰显价值、扶正扬善,客观公正、公益为体”的理念和准则,鼓励航海界在“一带一路”和交通强国、海运强国的建设中开拓创新、勇当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本活动获得中国海事服务中心、华洋海事中心有限公司、郑和研究会、中国航海学会、中国海洋学会、中国港口协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船东协会、海峡两岸航运交流协会、上海航运交易所等机构的支持和指导。

 

  今年的风云榜推选活动以“开拓新海丝 谱写新辉煌”为主题,在前两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积极响应行业呼声,2019年风云榜在“最佳港埠企业”榜项细分出了“最佳港埠企业(集装箱)”,新增了“港航智能服务企业”,力求更加充分地体现业界众望和社会理性,表彰他们为我国航海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

 

  中国航海日论坛组委会顾问、国际海事组织海事大使、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徐祖远先生在揭榜典礼开幕式上致辞时对中国郑和航海风云榜的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在郑和精神的引领下,中国郑和航海风云榜群众基础更加广泛,行业认可度更加高涨,社会价值更加凸显。

 

  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徐祖远先生致辞

 

  2019年推选活动自3月20日征集报名,40天内收到近300家参选者报名,195个符合条件者经严格审核进入候选公示;20天的网络初选,共收到选票760万张,有效传播量超过1390万人次,为了确保公平性,剔除违规投票180万张,同时还邀请了27家同业机构进行了单位投票;有89个候选者通过专家复选荣获终选提名。

 

  2019年中国郑和航海风云榜共揭晓八大类十一个榜项,分别为2018年最佳航运公司、2018年最佳港埠企业(集装箱)、2018年最佳造船企业、2018年最受欢迎的航海教育培训机构、2018年最受欢迎的船舶管理公司、2018年最受欢迎的船员服务机构、2018年最佳船舶代理公司、2018年最佳港航智能信息服务公司、2018年最佳基层海事监管机构、2018年航海风云事件、2018年航海风云人物。

 

  值得一提的是,在揭榜典礼开始前,中央气象台与华洋海事中心有限公司举行双方战略合作签约暨船舶气象导航系统发布仪式,旨在共同为航运企业、船舶提供更优质、创新的服务产品。

 

  签约仪式现场

 

  典礼期间,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舟山市人民政府、浙江海事局承办的2019年海员大比武赛果也同期公布,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副主席曹宏伟女士公布获奖结果。

 

  2009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中国环球航海第一人翟墨,也是首届郑和航海风云榜十佳先锋之一,为中国郑和航海风云榜赠画,华洋海事中心有限公司李立谦总经理接受赠画。

 

  赠画现场

 

  此外,揭榜典礼现场还上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如天津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带来的歌舞《那艘船》、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的歌舞《白鹭告诉你,我的家在这里》、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职工朱晓磊与海嫂陈鸿的诗朗诵《我愿和你风雨兼程》、宁波舟山港集团有限公司的歌舞表演《海知道》、大连海事大学带来的舞蹈《乘风破浪》,让我们在感受各大榜项揭榜的激动之余,也感受到了航运人的艺术风采。最后经过现场观众投票,大连海事大学的舞蹈《乘风破浪》获得最受欢迎文艺节目。

 

  中国郑和航海风云榜推选活动组委会主席张宝晨发表闭幕致辞

 

  中国郑和航海风云榜推选活动组委会主席张宝晨先生在发表闭幕致辞时表示,中国郑和航海风云榜推选活动,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服务交通强国、海洋强国、航运强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添彩。中国郑和航海风云榜继续见证榜样的力量,为榜样歌唱,共同在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征程中,风雨同舟,携手同行。

 

  今夜星光灿烂,水晶宫里灯火辉煌,注定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夜晚!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更精彩!

关键字:
航海风云榜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