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业巨头加入CargoSmart区块链计划
2019-7-15 11:39:03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货运管理软件公司CargoSmart已与达飞轮船(CMA CGM),中远海运,赫伯罗特(Hapag-Lloyd),和记港口,东方海外,青岛港,PSA国际和上海国际港务集团签订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承诺提供资源,以支持建立全球航运业务网络(GSBN),这是一个非营利性的合资企业,旨在加速航运业的数字化转型。准备工作包括获得建立GSBN所需的所有必要的监管,竞争和反垄断审批。一旦GSBN成立,货运智能将为GSBN提供软件解决方案和服务。

 

  GSBN计划为所有航运供应链参与者提供一个平台,通过可信赖和安全的数据交换平台协同工作,加速技术创新并开发解决方案。

 

  集装箱运输行业的特点往往是跨物理和数字领域发生的不同过程。预计GSBN平台和标准将有助于在运输生命周期的所有阶段无缝共享文档和数据。虽然目前的签署方是航运公司和码头运营商,但预计航运业的其他参与者可能希望也加入GSBN。

 

  基于区块链技术,新平台旨在提供以下优势:

 

  开放和可扩展:一种合作网络,使成员能够开发应用程序并连接到其他联盟网络,以提高数据集成的速度并提高业务绩效。

 

  透明度和即时验证:点对点网络,允许数据所有者与其他货运利益相关者共享不可变记录,使他们能够对关键里程碑采取快速行动,并使货物在整个供应链中保持运转。

 

  标准的数字基准:一种行业范围内的通用,可信和广泛的数字模型,为高度协作的计划和市场情报提供基础。

 

  该计划预计在2020年初完成建立。在此期间,作为准备组建GSBN的过程的一部分,CargoSmart将运行试验应用程序来测试GSBN的可行性。

 

  “在供应链参与者中拥有开放式架构和良好数据治理的精神,将大大有助于建立物流互联网。我们相信,这种更大的联系将有利于供应链,并促进全球贸易更有效和透明的未来,“PSA国际集团商业,战略和货物解决方案部门负责人Ho Ghim Siew说。

 

  本月早些时候,赫伯罗特(Hapag-Lloyd)和总部位于新加坡的Ocean Network Express(ONE)宣布他们将加入TradeLens,这是由马士基集团(AP Moller - Maersk)和IBM联合开发的替代区块链数字运输平台。

关键字:
航运业 CargoSmart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