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付全球最大箱船,三星重工改写纪录
2019-7-15 13:41:09 来自:中国船舶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韩国媒体Fnnews报道,7月6日,三星重工为瑞士地中海航运公司(MSC)建造的6艘23000TEU级集装箱船中的第一艘“MSC GULSUN”号命名交付,比合同交付期提前了3周左右,三星重工再次刷新了超大型集装箱船的世界纪录。

 

 

  这批超大型集装箱船订单是2017年9月签订的。“MSC GULSUN”号总长400米、型宽61.5米、型高33.2米,可一次运载23756个20英尺标准集装箱。该船与此前建造的集装箱船相比具有不同的意义,是迄今为止全球建造交付的集装箱船中最大的一艘,如果同时装载23756个标准集装箱,这些集装箱纵向排列起来,总长度将达到145公里,相当于160多辆60节车皮的货运列车,几乎等于韩国首都首尔到大田的距离。

 

  该船搭载了三星重工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智能船舶系统“ESESSEL”,营运的安全性、经济性得到进一步提升。三星重工方面介绍,该船是为了应对全球硫排放限制的环保新规“IMO2020”,而且为了便于日后改造为LNG燃料动力船(LNG-Ready)而设计的环保智能船舶。

 

  三星重工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就走在全球集装箱船大型化的前列。在5000TEU集装箱船占主导地位的1990年代, 三星重工就在世界上首次开发出了6200TEU级集装箱船;2000年之后,三星重工又先后开发了7700TEU和8100TEU集装箱船,不仅装载集装箱的数量更多,而且船舶的航速也更快;2004年之后,三星重工又成功开发了12000TEU级集装箱船,在5年内使集装箱船的装载量增加了2倍;2015年,三星重工从日本航运公司商船三井公司(MOL)接到了4艘20100TEU级集装箱船的订单,开启了全球2万TEU级集装箱船的时代。

 

  三星重工相关人士表示,该公司一直以拥有的全球最大拖曳水池等各种试验设备和优秀的研究人员为基础,主导着全球集装箱船的大型化发展。他同时强调,今年下半年,三星重工将积极争取2万TEU级以上超大型集装箱船的订单,继续确保在全球超大型集装箱船市场的主导权。

关键字:
三星重工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