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超高浮吊船欲闯武汉长江大桥...
2019-7-15 11:54:48 来自:北青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一艘超高近4米的浮吊船正加足马力逆水驶向武汉长江大桥,幸好被紧盯监控的海事人员及时发现,立即通知海巡艇火速赶至现场叫停,大桥这才得以逃过一劫。

 

  昨日上午10时10分,武汉海事局交管中心值班员江裕峰从实时监控画面中发现:武汉关附近,一艘上行拟通过武汉长江大桥的浮吊船,疑似超过大桥安全通航高度。值班员立即通过甚高频电话与该船联系核实其水面以上的最大高度,然而经多次呼叫未果。值班员果断通知武桥大队的海巡艇赶赴现场处置。

 

 

  经现场核查,该浮吊船舶是湖北籍,由黄冈前往监利港,水面高度约22米,超出武汉长江大桥当日最大安全通航高度约4米,海事部门当即要求该船行驶到指定的锚泊以待深入调查。

 

  据了解,来往船舶通过武汉桥区,都要给武汉海事局交管中心报备,但该船没有报备,而且也不了解水情变化等基本行船条件,刻舟求剑般地盲目冒险过桥,海事部门对其严厉批评教育。

 

  武汉海事局交管中心主任袁忠林提醒:近期长江流域受持续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各干支流相继进入汛期,长江水位快速上涨,一周时间,汉口水位上涨1米左右,今日武汉关水位已超出25米的设防水位,并有持续上涨趋势。江水起起落落,船舶通过各桥梁的净空高度也会随之改变,因此过往船舶除谨慎驾驶外,更应及时关注水情数据变化,核查自身船舶水面以上的最大高度,谨慎驾驶,防止与桥梁发生擦碰事故。

 

  武汉长江大桥是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连接汉阳区与武昌区的过江通道,位于长江水道之上,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修建的第一座公铁两用的长江大桥,也是武汉市重要的历史标志性建筑之一,素有“万里长江第一桥”美誉。1957年10月15日建成通车,60年多来,它历经7次较大洪水、近80次轮船碰撞,依然巍然挺立。

关键字:
浮吊船 武汉长江大桥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