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快艇倾覆4人死亡3人获救 救援队长:系漏水所致
2019-7-15 8:52:51 来自:红星新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7月12日晚9时25分左右,岳阳市南湖一快艇意外倾覆,7人落水4人死亡。船上7人系朋友或亲属关系,晚饭后自行驾驶一艘小型快艇,在湖面发生意外。

 

  岳阳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属地相关部门仍在调查中。

 

 

  事故发生后,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蓝天救援队、武警岳阳支队、岳阳市医疗紧急救援中心等各方救援力量共120余人、15台车、9艘船,全力冒雨展开搜救。7月13日凌晨3时35分,救援工作结束。获救的3人生命体征平稳,另有4人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据岳阳市应急管理局消息,3名获救者中有45岁的岳阳市岳阳楼区某司法所干部姚某,50岁的某派出所协警陈某。遇难4人中有44岁男子鲁某及其16岁女儿,系某中学学生;另有一名33岁女子高某和46岁的南湖新区南湖渔场的一名男性职工彭某。

 

  全程参与救援的岳阳蓝天救援队队长陈华回忆,当晚10时许接到指派信息,“我们过去3台车、3条艇还有17名队员,携带水上救援装备赶至现场”。快艇倾覆后,7名落水者均未穿救生衣,“3个人会游泳,未沉下去,直接被救起,另外4人沉底。”

 

  “我们用水下机器人、声纳进行探扫,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发现了水下疑似目标,约凌晨一点钟找到第一个人,之后每隔20分钟左右,找到第二人、第三人。找到第四名落水者,耗时相对久一些。一打捞出来,即被110接走,送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救援现场视频及照片显示,快艇倾覆地点位于岳阳市岳阳楼区三眼桥街道鲤鱼嘴社区附近水域,当时湖面能见度较差。

 

  “4人均系溺水身亡,2男2女,打捞出来后,服装整齐,未被东西缠绕。事发水域水深3.5米左右。最后一人打捞出来时约凌晨3点多,在凌晨4点多的时候,救援队伍撤离。”陈华表示快艇系在行进过程中发生漏水以致倾覆。

 

  据陈华介绍,涉事快艇目前仍未打捞出水面,“长6米,宽1.5米左右,是那种简单的敞篷式快艇,一般荷载10人”。

 

  据岳阳市应急管理局消息,目前,岳阳楼区政府、南湖新区管委会及遇难者所在单位、街道办事处已安排专人安抚遇难者家属,处理相关善后事宜,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公开资料显示,南湖是由洞庭湖派生出来的自然湖泊,系国家级岳阳楼洞庭湖风景名胜区主景区之一,总面积12平方千米。

 

  南湖附近多位商户称,湖边有快艇租赁者,但不知此次出事的快艇是否为租赁。对此,属地相关部门已在调查中。

关键字:
快艇倾覆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