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事件发生率在尼日利亚有所下降
2019-7-16 13:44:15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根据IMB国际海盗报告中心的最新数据,在尼日利亚航行的船只遭到劫持和武装袭击的数量目前有所下降。

 

  对于几内亚湾和尼日利亚海岸,2019年上半年记录了21起海盗事件,2018年同期发生了31起事件。今年截止到目前为止,全球共发生78起海盗和武装抢劫船只案件,相比于2018年同期发生了107起事件。

 

  资料图

 

  丹麦航运表示,减少的原因在于尼日利亚船队不懈的努力。“我们很高兴海盗事件发生率的数量正在下降。该数据强调了在海盗活跃地区的国家开始履行其保护水域的责任是多么重要,而对于几内亚湾,我们特别看到尼日利亚做出了重要的努力,“AsbjørnOvergaardChristiansen,丹麦航运环境和海事研究主任表示。

 

  此外,赤道几内亚和西班牙的海军舰艇于2019年5月对该区域进行了干预,当时一艘尼日利亚拖船在距离赤道几内亚卢巴41海里处被劫持。不久之后,海盗们使用拖船对马耳他重型载重舰发动攻击。当海军进行警告时,海盗离开船只,船员们被释放。

 

 

  尽管事件数量在下降,但几内亚湾,特别是西非尼日利亚海域仍然是受暴力袭击和劫持影响最严重的地区。海盗袭击商船的9起事件中有8起发生在尼日利亚境外,而全球报告的海盗事件中有近一半发生在几内亚湾。

 

  因此,几内亚湾被认为是海员风险最高的地区。73%的全球劫持事件和92%的人质劫持总数在该地区被记录。在2019年上半年,几内亚湾地区绑架了27名船员,这几乎相当于2018年同期的25起海盗劫持事件。

 

  与此同时,在马来西亚,6月份有10名船员在沙巴东部的渔船上被绑架。据报道,其中9人已被释放。印度尼西亚水域报告的11起事件仍然是自2009年以来报告的事件中的最低数字。

 

  从厄瓜多尔第二大城市瓜亚基尔出发后,一艘船在瓜亚斯河上被袭击。这是第一次向厄瓜多尔的IMB PRC报告涉及发射武器的事件。

 

  在南美洲的其他地方,秘鲁的卡亚俄,委内瑞拉的何塞终端和巴西的马卡帕都发生了针对停泊船舶的暴力武装盗窃事件。2019年5月2日,武装劫匪登上巴拿马的一艘游艇,射杀一名船上人员并炸伤了另一名船上人员,包括两名儿童在内的幸存者被巴拿马水警救出。

 

 

  IMB强烈敦促所有船舶船长和船东向IMB PRC报告所有实际,未遂和疑似海盗和武装抢劫事件。

关键字:
海盗事件 尼日利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