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洗涤塔再生波澜?
2019-7-16 11:55:24 来自:中国船检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随着过去一段时间一些国家和港口陆续发布开环式洗涤塔废水排放禁令,许多人开始担心洗涤塔的应用可能受到影响。但是据废气清洁系统制造商称,市场上又出现了许多新的商家,2020年限硫法规生效之初安装洗涤塔的船队数量可能会颠覆之前预测的规模。

 

  克拉克森和废气清洁系统协会(EGCSA)等机构均认为2020年初洗涤塔安装数量将突破4000台,此前各大研究咨询机构的预测均低于这个数字。

 

  近期,CR Ocean Engineering总裁Nicholas Confuorto也认为,IMO限硫令生效前预计将有4000艘船舶安装废气清洁设备,约占全球船队10%。而且真实的比例可能还会更高,因为目前洗涤塔制造商的数量已经增至45家。

 

 

  虽然洗涤塔订单数量还在上涨,但有关洗涤塔环境危害的批评之声依然此起彼伏。限硫法规的实施已进入6个月倒计时,业界关于船舶安装洗涤塔的利弊仍有争论。

 

  目前并不质疑废气清洁系统能节约船舶运营成本,尤其是停靠主要港口的大型船舶,因为用户可以继续使用价格较低的高硫油,不用购买昂贵的馏分油或者超低硫油。这个问题适用于所有洗涤塔系统,无论是开环、闭环还是混合型。

 

  总体来看,环保和政治问题是对于洗涤塔最大的担忧。由于将船舶硫排放从空气转移至大海,开环式洗涤塔已经在面临日益增长的环保批判。虽然安装洗涤塔是一种应对限硫令的快速解决方案,但是废水的处理和庞大的维修成本使其从长远来看并不十分可靠。

 

  过去一段时间里针对开环式洗涤塔的禁令都是基于对其环境影响的担忧,害怕航运繁忙区域排放太多洗涤废水会造成酸性物质积累,这种担忧令洗涤塔技术蒙上了负面阴影。近期,28个欧盟国家联合向IMO提交了一份文件,称开环式洗涤塔的使用“可能会导致海洋环境恶化,因为排放的废水中含有有毒物质。”这些欧盟国家还在文件中呼吁建立“统一的法规和指南”。IMO海上环境保护委员会即将于近日召开,届时也将对该提案展开讨论。

 

  闭环式和混合式洗涤塔虽然还没有遭到使用限制,但是一旦行业的注意力从硫排放转移到碳排放(洗涤塔系统无法减少碳排放),它们也会受到严格审查。

 

  此外,假如有大量港口都发布开环式洗涤塔禁令,用户被迫使用闭环和混合式系统,这些船舶就得将废水存储在船上,直到进入合适的处理站点才能排放。如此一来,使用洗涤塔就会变得又贵又麻烦,船舶可能需要停靠计划之外的港口。船舶存储废水还会占据空间,装载燃料和货物的能力也会因此受损,进而增加成本。

关键字:
洗涤塔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