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船舶伪装成中国货轮 走私冻品700吨被查获
2019-7-18 8:41:48 来自:央视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7月14日,江苏太仓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与海关、海事等部门联合查获了一起海上偷运走私冻品案。现场查货冷冻鸡爪等700余吨,涉案金额近千万元。

 

  当天上午10点多,一艘伪装成中国货轮的外籍船舶,涉嫌非法入境长江太仓水域。巡查的海事部门发现后,责令其停靠在长江常熟段的锚地。太仓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登船检查。

 

 

  经初步调查发现,该船舶为塞拉利昂籍,未向边检机关申报入境手续,涉嫌擅自入境。船上共有10名船员,其中3名为中国籍,其余7名为外籍。该船舶共装载24个冷冻集装箱,里面装的是境外生产的冷冻鸡爪、肉类等冻品,总量为700多吨,无合法进口手续文件。

 

  经查,13日21点,该船舶由公海驶入上海 外高桥水域后,1名前来接应的中国籍人员通过小船登上该船,之后由他带领沿长江准备开往目的地江苏江阴。

 

  太仓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 陆磊:该轮主要涉及两项违法行为,该外轮未经边防检查机关查验准许,擅自入境,违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二项我们在船上查获冻品过程中,主要是鸡爪、肉类等冻品,但他并没有向海关进行申报,涉嫌走私犯罪。

 

  目前,该船舶靠泊于江苏太仓鑫海码头,由太仓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负责对其监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字:
外籍船舶 走私冻品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