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德国加入香港公约
2019-7-18 14:07:5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德国是最新加入国际海事组织(IMO)的《香港船舶安全及环保回收公约》的国家。

 

  德国水道和航运总干事Reinhard Klingen于7月16日在IMO总部会见了IMO秘书长Kitack Lim,并交存加入书。

 

  德国的加入标志着作为“公约”生效的三个条件中的第一个条件所要求的15个国家中已完成13个缔约国家。这13个国家占世界商船运输吨位的29.42% ,仅比满足香港公约第二条件所需的总量少10.58%。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条件要求已批准或加入“公约”的国家的最大年度船舶回收总量至少占其联合船队总吨位的3%。

 

  当四个剩余的主要船舶回收国家中的两个,印度,孟加拉国,中国或巴基斯坦加入时,将满足第三个条件。

 

  十年前,国际海事组织成员国通过了《香港公约》,其目标是确保“船舶在其使用寿命结束后回收时不会对人类健康和安全构成任何不必要的风险,或根据该条约,要求回收的船舶需要携带特定于每艘船的危险材料清单。船舶回收场需要提供船舶回收计划,具体说明每艘船的回收方式,具体取决于其详情和库存。

 

  GMS非执行董事兼国际海事组织船舶回收部门负责人Nikos Mikelis博士说:“随着德国的加入,过去六个月中有七个国家加入了该公约。通过九年的时间,航运国家已经认识到了需要尽快实施“公约”生效的必要性,这也反映了自今年年初以来对欧洲区域船舶回收管理条例执法的日益关注。

 

  “现在剩下的问题仍然是两个主要的船舶回收国家在船舶回收行业在统一的全球监管制度下运作之前也需要加入《香港公约》。印度的大部分回收场都投资于基础设施,培训和工作程序,并且已经得到IACS船级社认证符合香港公约,现在是公约生效的关键时刻。”

 

  另外如果中国也加入该公约,将增加其船队数量,占全球船队的3.8%。如果香港要与中国同时加入,这将增加世界船队的8.8%,这将满足第二个条件。此外,尽管中国从2019年初开始禁止进口船舶进行回收利用,但从2012年到2013年,它仍然拥有大量的传统回收能力,并将持续到2022年才开始减产。目前,这种能力足以满足第三个条件,并使“公约”在此后24个月生效。

关键字:
德国 香港公约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