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进入主汛期 这6项工作至关重要
2019-7-18 8:51:10 来自:中国水运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当前,长江进入主汛期和台风多发期,影响安全生产的风险集聚。7月16日,长航局局长唐冠军在该局安委会2019年第三次会议暨船舶污染防治现场推进会上强调,必须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船舶污染防治等六个方面的工作,确保长江航运生产安全和绿色发展。

 

  唐冠军要求长航局全系统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安全和船舶污染防治工作的政治站位,牢记初心宗旨,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做到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系统各单位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树牢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科学运用现代安全风险管理理论,准确把握长江航运安全发展的规律性和阶段性特征,全力以赴做好长江航运安全绿色发展各项工作,全面推进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

 

  据悉,上半年,长航局系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深化“平安长江”建设,扎实开展了长江航运“2+7”冬季安全专项行动,强化了春运、全国“两会”等重点时段安全监管,水上交通等级事故“四项指标”同比全面下降。特别是在长江船舶污染防治工作方面,开展了船舶污染物接收单位和回收船的普查,完成了三峡通航服务区“一区三站”建设并投入运行,组织450余家重点港航企业共同签署了“保护长江生态环境自律倡议书”,印发实施了《防治船舶污染长江水域环境“十项严格”措施》,自6月1日起全面禁止了不满足船舶水污染物排放和处置要求的船舶通过三峡船闸。

 

  会前,与会代表专门到龙翔洗舱水接收站、南京港集团新生圩船舶垃圾和生活污水接收站、长江汇水上综合服务区开展了现场调研和观摩。

关键字:
长江 主汛期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