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船逃逸!松花江客轮与运沙船相撞致多人受伤
2019-7-22 16:44:27 来自:看龙江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7月20日晚8点左右,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交通集团轮渡旅游公司天河2号游船载着98名乘客夜游松花江,行驶到滨州铁路桥桥下时,与一艘对向行驶的运沙船相撞,造成游船左前舷严重凹陷破损,船上游客不同程度受伤。

 

运沙船在游船船长要求停船的情况下,没有停船,继续前行逃离现场。在事故发生后,游船船长马上将情况报告海事部门,同时将船开到道外七道街码头,并拨打120抢救伤者,太平海事处了解情况后,迅速行动。

 

 

另据哈尔滨市急救中心消息,哈尔滨市急救中心先后派5台车赴现场救援。一共转送51名伤者,伤者伤情均平稳。其中送哈医大一院14名,市一院13名,市四院23名,儿童医院1名,共计51名伤者,目前9人留院观察。

 

目前,运沙船只已被控制,事故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此次事故,无落水、无死亡伤者,其中3名伤者初步诊断有肢体骨折,相关医院正在积极救治中。

 

海上沉船自救逃生攻略

 

谁也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但有备无患,涨知识是很必要的。 天灾来袭,防不胜防也要防,希望渺茫也要尝试自救!这些知识get起来,可以救命!

 

不管会不会游泳,找几个空的矿泉水瓶,越大越好,倒空,拧上盖子,塞进衣服里,朝船上翘的一端跑,尽快入水,入水后玩命的往远了游,一般情况最多几小时就会有救援,所以饮水和食物不用太担心,冬天最危险的是失温,尽量收拢身体保持体温。

 

如果没有找到瓶子或任何漂浮物,把裤子脱下来扎紧裤角兜上空气压进水里也能临时当救生圈,不要太依赖自己的游泳水平,因为你不知道要坚持多久。

 

如果水性不是很好,只能勉强保护自己而无力救助他人时,应尽量不要从他人面前游过,以免被没有水性的游客抓住不放,而耽误你的自救,导致双双遭遇不幸;如果在船上不慎落水,除了保持身体悬浮于水面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引人注意,寻求救援或呼救,拍击水面发出声音是行之有效的办法。

 

专家提示:要保持镇静、清醒,坚定获救信心。

关键字:
客轮 运沙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